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租房价格普遍上涨 租客疾呼离谱吃不消

海口晚报  作者:任锦雯  2012-10-10 09:45

[摘要] 10月过后,海南租房市场也进入了传统的黄金时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民普遍反映房租价格涨得离谱,有的甚至达到50%,许多在海口打拼的租房族疾呼“吃不消”。专家分析,租房价格上涨主要受到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预计涨价幅度会在月底逐渐平稳。

10月过后,海南租房市场也进入了传统的黄金时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民普遍反映房租价格涨得离谱,有的甚至达到50%,许多在海口打拼的租房族疾呼“吃不消”。专家分析,租房价格上涨主要受到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预计涨价幅度会在月底逐渐平稳。

租客疾呼离谱吃不消

家住海口龙昆南路74号皇家花园的俞先生去年10月底以1400元每月的价格租住了一套两居室,8日下午她接到了房东谭女士催缴房租的电话。谭女士称,房租到期需要续交房租,价格由原来的1400元涨至1800元。

俞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已对涨房租做好心理准备,但一次涨400还是让他觉得很离谱。“租房也不是一年了,以前一般是涨个50、100的,这次一下子涨了50%实在不靠谱。”

和俞先生一样遭遇到高额“被涨价”的租客不在少数,记者当天在租房中介走访时发现,许多客户都因突然遭遇房东涨价被迫搬家。原租住在玉龙湾的李小姐向记者诉苦道,本来房东都说好了房租比去年上涨100元,但“十一”刚过房东就莫名其妙地突然涨价。李小姐表示,原来是1200元,现在一下涨到1800元,且出尔反尔说是已有人预定了,真是太不靠谱了。

短租房炒热租房市场

十一黄金周,汹涌而至的外地游客,带动了椰城住宿的红火,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短租逐渐流行起来。许多游客纷纷放弃住酒店,而选择一些更具生活气息的短租房入住,这不仅能体会到真正的海口风味,而且还能节省不少开支。

小陈夫妻是典型的80后,两人都在北京的外企工作,趁着年休假和双节长假,两人决定休假一个月到海南度假。“那种跟着旅行团瞎转悠的旅行方式我们早就厌倦了,现在我们喜欢找一个地方,租个房子,不在乎去多少地方,只要能悠闲地放松身心就好。”夫妻俩在海边以6000元一个月的价格租了一个两室的精装修海景房,价格虽比长租高,但比起住酒店还是便宜很多。据中介洋洋分析,长假期间增多的短租一族很可能是造成租房价格上涨的潜在原因。

预计月底进入稳步上涨

针对节后房租大幅上涨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多年从事房地产工作的房产经纪郑先生。他表示,10月份以来海口大部分地区租房价格普遍上涨,涨幅在10%到30%不等。涨幅较大的特别突出地体现在一些精装修的高档小区,由于房源稀缺,所以房东大有奇货可居不愁不租的心态。

“目前租房的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本省和外省的都有,部分候鸟老人提前到来也使得租房需求瞬间膨胀。与之相对的是一手房地产市场的冷淡,使得房源没有大幅提高,需求大于供应造成了租房价格的大幅上涨。”据他分析,此轮房租的上涨热潮不会持续过久,月底海口房租价格会进入稳步上涨期。

延伸阅读:

三亚开展廉租房入住调查 空置六个月将取消资格

海口退休老人租房遭拒 自制铁皮房车蜗居

从租房难看择校难 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致房价攀升

三亚:月花费百元廉租房留住贫困"万宁叔"

职场人在三亚买房租房必须要看的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