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候鸟增多三亚房租均涨2成 二手房市场波动不大

三亚晨报  2012-10-29 08:44

[摘要] 记者从房地产中介了解到,随着来三亚过冬“候鸟”增多,租房市场已逐渐升温。与淡季价格相比,租房市场价格已涨了两成左右,受租房市场影响,二手房销量也出现抬头趋势。但业内人士预计,受全国房地产调控大环境影响,二手房房价持续波动时间有限。

记者从房地产中介了解到,随着来三亚过冬“候鸟”增多,租房市场已逐渐升温。与淡季价格相比,租房市场价格已涨了两成左右,受租房市场影响,二手房销量也出现抬头趋势。但业内人士预计,受房地产调控大环境影响,二手房房价持续波动时间有限。

“候鸟”拉动租房市场

三亚卓亚地产的业务员小陈近日有点忙。与前几个月淡季时好几天没有业务相比,现在每天他都要带客户去看房,或者是接从其他城市打来预订房间的电话,一天的业务量甚至比淡季一个星期的都多。“从10月份以来,找房的人逐渐增多,很多是北方来过冬的‘候鸟’游客。”小陈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很多前来度假的都是奔着三亚暖和的冬天,因此相比酒店来说,租房子成了这些“候鸟”的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10月份后,来三亚过冬的“候鸟”呈不断增加趋势,尤其是老人,把来三亚过冬作为。周先生是一位生意人,家在东北,这两年每逢冬季来临,他都会选择带上家人到三亚居住一段时间。“我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和家人一起待几个月,北方冬天特别冷,不适合老人生活,来三亚是的选择。”周先生说。但他发现,自己和家人较长时间在三亚居住,选择住酒店其实并不是明智之举。除去较高的住宿费用,在吃的方面也很不方便。“去年通过别人介绍在三亚湾一处高档小区租了房子,这样算下来不仅省了很多钱,还能和家人像在家一样,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周先生介绍,在他周围有很多从北方来的“候鸟”游客,更倾向于选择租房居住。

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些候鸟游客的增多和租房市场升温,房租价格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相比5、6月份淡季,现在的房子很好往外出租。”小陈介绍,目前三亚市区的房屋租赁价格已经相比5、6月份上涨500元左右,而海景房增幅则在1000元以上。

“相比之前的淡季,现在的房屋租赁市场占我们业绩的一大部分。”德佑地产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东北、上海、香港等地游客的增多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房屋租赁价格,目前市区的租房价格已经上涨了20%左右,而沿海的海景房涨价幅度则达到了80%-100%不等。

“这样的涨幅还主要指的是长租价格,如果只租冬天这几个月,价格会更高。”该工作人员举例说,如果一套市区两室的房子年租价格是2500元/月,只租冬天这几个月的价格就会达到5000左右;如果是海景房,价格相差会更大,一套平时年租价5000元/月左右价格的房子,冬天这几个月会涨到上万元甚至更高。“像过年一个月,平时四五千元的价格那时能租到2万元。”该工作人员说,即使是这样的反差,过年也会出现租不到房的现象。

二手房升温有限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租房市场升温之外,二手房销售也悄然出现波动回升。“不仅是租房,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卓亚地产小陈介绍,按照往年惯例,到了10月之后二手房市场都会在租房市场的带动下出现一定的回升趋势,甚至会出现“租”转“买”的现象。但与租房相比,二手房交易价格上涨幅度并不大。

“相比前两年,二手房价格有了很大的降幅,但租房价格却上涨了不少。”小陈说,一些“候鸟”就选择买房,旺季自己住,淡季就转租给别人,省了每年租房的麻烦。据了解,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给三亚的房地产形势也带来了一定冲击,二手房成交量持续走低,一些中介靠租房赚取。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的迹象,近期二手房销量上涨主要与季节有关,受旅游市场拉动的因素较大,长远来看,二手房交易市场升温空间有限。

延伸阅读:

三亚拆除水居巷13处违建 总建筑面积620平方米

10月26日三亚楼市签约23套 成交均价破2万

风闻海南海榆中线将拓宽征地 村民疯狂抢建房屋

海南旅游地产随旅游旺季到来一扫颓势 重启旺季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