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基准利率仍为海口首套房贷主流 未阻买房计划

海口晚报  2012-11-13 11:33

[摘要] 记者经过走访调查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暂未波及海口,目前海口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实行的是基准利率,曾经的打折优惠已很难寻觅。但业内人士表示,年底收紧个贷是商业银行每年的惯例。

“广州、深圳、上海等14城市商业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近日,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不胫而走,也引起不少海口购房者的担忧。记者经过走访调查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暂未波及海口,目前海口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实行的是基准利率,曾经的打折优惠已很难寻觅。但业内人士表示,年底收紧个贷是商业银行每年的惯例。

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这一传闻,8日,记者从海口多家银行信贷部了解到,海口市首套房贷利率暂未上浮,也难见8.5折,农行、平安、光大等银行均执行首套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即五年期以上6.55%的贷款利率,这一利率标准是从今年6月份的6.80%下调而来。此外,对二套房房贷执行不低于60%首付、利率上浮10%的政策。中国农业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贷利率一直是按照基准利率收取的,现在个人房贷有时候很难审批下来,银行更喜欢做企业贷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多数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并无优惠。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年初宽松,年底收紧”是银行信贷投放的规律。由于年底各家银行的额度紧张,所以部分银行的放款周期较之前有所延长。“现在也还是有一些贷款申请没批,另外二手房贷款也要缓缓。”邮政储蓄银行大同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外省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现状,及四季度是否有利率上调的可能,光大银行海南省分行信贷部钟先生介绍,不排除四季度后期有上调的可能性,市民近期如有申请贷款购买房屋的,尽快办理。“主要是现在总的信贷额度所剩无几,另外,临近年底企业需要大笔资金,但是相对风险较高,如果依靠规模较大的企业贷款盈利会有较大风险,因此银行有可能会上调风险相对较小的个人房贷利率,毕竟房子在那摆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购房者买房时考虑的重点主要是楼盘给出的实际优惠与成交价格,至于利率的调整并没有过多的关注。“之前还真没想过利率的事情,一直以为利率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变化。”市民张先生说,只要房贷利率的调整没有太大的变化,月供压力不是太大的情况下,就不会影响买房的计划。

延伸阅读: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海南仅工行建行有85折

首套房贷未松 海口多家银行恢复基准利率或打9折

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三亚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多个城市上调房贷利率 上调后利率10.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