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构建多元化旅游地产供应体系 地产潜力被看好

海口网  作者:光明  2012-11-20 09:30

[摘要] 昨天开幕的2012秋季城市地产投资(上海)推介暨交易会上,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盛林介绍了宏观调控下,海口的供地情况及地产发展方向。他分析说,海口可开发的热带滨海土地资源有限,房地产市场要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海口的做法还是以高端旅游房地产为主。

昨天开幕的2012秋季城市地产投资(上海)推介暨交易会上,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盛林介绍了宏观调控下,海口的供地情况及地产发展方向。他分析说,海口可开发的热带滨海土地资源有限,房地产市场要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海口的做法还是以高端旅游房地产为主。

投资海口面临新机遇

“如今海口正面临新一轮发展的历史机遇。”盛林介绍说,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有利于海口加快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深入实施,吸聚大量的资金、项目、信息,有利于海口做足省会中心城市文章,全力构建省会经济圈。

海口当前正在巩固全省金融中心、高新技术产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科教文化中心、会展中心等地位,放大海口中心城市的溢出效应,促进琼北城市集群的形成。同时打造全省对外开发高地,推进旅游地产、免税购物、高尔夫、邮轮游艇、低空飞行等国际旅游岛优惠政策的落地。“十二五”海口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达到1000亿元以上,人均GDP超过4.5万元,跨入中上城市行列。这些都将给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海口地产潜力被看好

优质的土地资源是项目落地的前提。盛林介绍,2010年海口主城区现状建设用地约123.6平方公里。根据该规划,到2015年,海口市将新增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33.5平方公里以内,年均增长城市建设用地为7平方公里,主要的供地区域为长流组团。近年来,海口不断优化供地结构,实施建设项目用地分类管理和供地指标差别化管理,争取更多的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基础设施、民生、旅游地产等重大项目建设。海口将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端化的开发原则,科学规划旅游地产发展类型、规模和速度,构建高星级酒店、产权式酒店、高端度假休闲住宅等多元化的旅游地产供应体系,打造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的高端旅游度假品牌,以旅游地产资源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改善人口素质。

目前,海口的房地产在调结构中发展得更加健康,今年1-6月,海口市共销售房屋126.6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66.9%,是全省销售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的市县。而在房价方面,去年海口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为8764.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0.9%,低于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8%的水平。但在房价增长预期方面,前不久首都经贸大学与中国社科院联合,对35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的居民房价预期调查显示,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的城市为海口市。说明包括普通居民在内,大家仍看好海口优势地产潜力。

延伸阅读:

海南:明年开工城乡保障性住房超7万套

10月海南楼市:海口三亚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海南房地产完成投资约697亿 同比增长3成以上

上周成交增长城市占9成 三亚房产仍将大踏步高速前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