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候鸟"人群蜂拥而至 三亚房租比淡季涨约两成

三亚晨报  作者:吴英模  2012-11-30 09:18

[摘要]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北方进入冬季,“候鸟”人群蜂拥而至,三亚租房价格比淡季涨了两成左右,特别是随着北方持续降温,南迁“候鸟”越来越多,房租持续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北方进入冬季,“候鸟”人群蜂拥而至,三亚租房价格比淡季涨了两成左右,特别是随着北方持续降温,南迁“候鸟”越来越多,房租持续上涨。

房东提前两个月告知涨价

“这个月底租房合同就要到期了,房东说要续租就得按800元上缴房租,等春节过后再按年租价650重新签合同。”近日,记者对三亚租房市场进行走访时,在金鸡岭社区遇到了正在找房的小蔡。

小蔡告诉记者,他8月底应聘上现在的工作后便辞掉海口的工作直接到三亚,通过同事的介绍搬到了港门村的一栋民宅,当时租价是每月650元,有空调带简单的家具,房子和四周的环境都不错,不过房东明确说了,只能租到10月底,11月份房租要涨到800元,“当时想着80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就跟房东磨了半天把涨价时间推迟到12月份,然后签了三个月的租房合同。”可是因为现实原因,800元的房租对小蔡来说还是觉得太贵,所以他决定搬走。

“十一”过后房租涨价在三亚可谓是常见,特别是10月中后旬之后。住在风航大厦的“候鸟”陈阿姨向记者介绍,她9月份过来三亚时租一间50平方米大开间的房子房租只要每月1500元,“现在租一间同样的大开间房租至少每个月2500元。”

离海越近涨幅越大

“条件一般的小区,一室一厅每月要2000元以上,地段好点的一室一厅每月也要3000元以上,稍微近海的一室一厅也要5000元。”正在吉祥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租房信息的王先生显然想不到房子租金已经涨了这么高了。

王先生是山西人,次和家人在三亚过冬,本想在房租上涨之前找一套房子,没想到租金比预想中涨的又快又高。他说,在三亚过冬住酒店显然是不明智的,一天动辄上千的酒店房价对长时间在三亚居住的他们来说消费确实高得离谱。因此,租房子成了这些“候鸟”的选择。

“10月中下旬随着‘候鸟’的日渐增多,三亚房租开始上涨,特别是近段时间涨幅越来越大,而房租也会一直涨到春节,直至春节过后房租才会逐渐恢复。”一位在三亚从事房屋中介工作多年的房屋经纪人苏先生告诉记者:“一套一房一厅50平方米的房子,地段一般的至少上涨700元,离海近点的则涨了不少于1000元,要是能看见海就不止了,会涨更多。”

“当然,这样的涨幅并不是最终的。”另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房屋经纪人小赵说,接近春节那段时间房租上涨到高峰,平时市区一套一室一厅房子年租价是每月2000元,春节那段时间会涨一倍甚至更多。

相关新闻:

海南环境越来越好 候鸟老人渐成“新海南人”

"候鸟大军"陆续南迁三亚 旺季未至房租已上涨

海南阳光和空气受捧 “猫冬”候鸟族催热换房游

“候鸟”老人火了海南“银发经济”各行业摩拳擦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