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盘旅游旺季蜂拥北上推盘 库存压力大

山西晚报   2012-12-14 08:36

[摘要] 伴随旅游旺季,海南楼盘进入新一轮的推盘旺季。从11月下旬开始,海南香水君澜、波波利海岸、澄迈海滨城等数十家项目开始涌入北京举办大型推介。同往年冬季一样,海南项目尤其是有晋商股份的项目,依然把太原市场视为重要的潜在客户挖掘地,各种形式的太原推介会将在12月、2013年1月纷至沓来。

每到寒风刺骨的冬季,拥有温润空气、阳光沙滩的海南就会迎来大批北方度假游客。而伴随旅游旺季,海南楼盘进入新一轮的推盘旺季。

从11月下旬开始,海南香水君澜、波波利海岸、澄迈海滨城等数十家项目开始涌入北京举办大型推介。同往年冬季一样,海南项目尤其是有晋商股份的项目,依然把太原市场视为重要的潜在客户挖掘地,各种形式的太原推介会将在12月、2013年1月纷至沓来。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启动、国家楼市调控的复杂大背景下,海南标榜着旅游地产、投资百亿、占地千亩的项目如今遍地可拾,面对机遇与风险,投资者的选择满是困惑和揪心。

海南项目热衷北上

数据显示,12月海南预计有22个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19家,占比86.36%。预计开盘数量同比下跌了29.03%,但环比上月上涨了69.23%。

作为国际旅游岛,海南楼市超过八成的交易面积,卖给了异地客户。尤其是冬季气候寒冷的东三省、华北地区客户对海南项目更是情有独钟。海南陵水县某项目太原展示中心的销售主管高雷告诉记者,曾有一位来自太原古交的客户在该项目购买了五套房子。

正因如此,海南政府及海南商业协会、海南房地产协会每年会组织庞大的房产旅游推介会,北上售房。记者从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了解到,从11月下旬开始,海南地区的香水君澜别墅、波波利海岸、青龙·碧海金珠等多达16个项目在北京市场做推介及营销。

记者了解到,半山半岛、波波利海岸、半山一号等项目股东均为山西人。目前,上述项目现在正在寻找会展合作方,准备今年12月、2013年1月来太原做推介,或者在太原开放展示中心。“眼下仅仅是旺季楼市预热,1、2月的海南项目在北京、山西的推介活动还会源源不断。”销售主管高雷这样说。

房地产数据调研机构某信息集团太原公司的负责人李峰介绍,年底是海南传统的推盘旺季,开发商集中推盘可以突出其项目的独特性,而今年下半年后,受楼市整体回暖的影响,海南市场较去年有很大好转,因此推盘企业和推盘数量有所增加。

库存压力大

专为晋商开发的海南项目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王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海南国际旅游岛启动之后,各地的房企在海南大手笔拿地。于2009年前后拿地的项目,其一期工程今年已进入前期预热销售期。与此同时,受到楼市调控影响,海南当地的老项目近两年来积攒的库存量不少,这是近期推介会激增的重要原因。

业界人士推算,从2010年开发商蜂拥拿地算起,除三亚的库存压力为20个月左右,其他地区普遍需要40个月消化库存,海南楼市的去库存化将持续到2013年。企业只能通过打造更多亮点及卖点,才能吸引购房者关注,缓冲市场压力。

海南省城大南门景峰国际波波利海岸项目展示厅的接待人员称,海南的资源优势依然被置业者所看重。不过,到海南旅游的游客正从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转变。这意味着,海南楼盘不光要能满足游客或业主住的需求,项目设计建设还必须有内涵,满足业主和游客体验式休闲需求。

目前,包括万科、华润、绿地等在海南拿地的一线房企,纷纷投入重金打造项目人文内涵,突显品牌的与众不同;波波利海岸将传统渔村与新建艺术村作为卖点;清水湾、半山半岛等项目则均在项目内先建设特色酒店、园林景观,再卖住宅。

因为楼市调控政策、库存庞大的影响,今年冬天,海南楼市的涨幅并不明显。高雷介绍说,海南西海岸主流价格在每平方米1.5万元-2万元,东海岸线的主流价格在每平方米2万元-3万元,只有南海岸的海景一线房每平方米的价格达四五万元。海口市中心的一些项目,加推楼盘价格今年在每平方米1.2万元。海南楼价,今冬没有出现2009年年末式的疯狂上涨。

延伸阅读:

海口海甸溪五庙12日起开拆 新庙就近选址复建

海南保障房开工10.95万套 5.79万户住上了新房

楼市观察室:三亚楼市成交面积下降10%

保亭黎族村民迁新居 示范区打造国际高端养生度假区

2012年度三亚楼市成交数据盘点 解析2013年楼市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