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实施公积金政策18年 累计发放贷款总额82亿元

海南特区报   2012-12-18 08:33

[摘要] 16日是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周年,该局在各市县20个局单位同步启动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今后,每年的12月16日将作为海南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日。据悉,海南省实施公积金政策已有18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人数达85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237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82亿元。

16日是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周年,该局在各市县20个局单位同步启动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今后,每年的12月16日将作为海南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日。据悉,海南省实施公积金政策已有18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人数达85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237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82亿元。

“即便如此,仍有许多职工对住房公积金政策了解不多。”昨日上午,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方面还要加大宣传力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以5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贷款期限30年,较住房商业贷款而言,可节省利息23万元。

不少居民对住房公积金了解不多

16日上午8时许,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及各市县20个局单位,同步启动了住房公积金政策知识广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有所居更温馨”。

16日上午,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设在海口明珠广场的宣传点,人头攒动,大批市民前往咨询。“我买了一套商品房,总价100多万元,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我装修房子,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我母亲的住房公积金,我能否提取”、“我打算跳槽,公积金怎么处理”……这些市民关注的个人住房公积金问题,是昨日咨询的热点。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日的咨询情况看,什么人能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如何申请贷款、贷款金额的多少与什么有关等问题,许多人还不够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宣传,除了告诉民众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及贷款等方面的问题,也通过宣传《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帮助单位职工进行相关维权。

18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82亿

住房公积金政策在海南实施了18年,缴存职工人数达85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237亿元。截至目前,有52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海南省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万笔,发放贷款总额82亿元。

“住房公积金在单位职工住房问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相对于住房商业贷款,有利息低的优势,受到普遍欢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认识度的原因,许多人对住房公积金还缺乏全面了解。该负责人举了个例子:一名单位职工在海口购买一套商品房,按照他本人的条件,完全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但他首先想到的并不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由于该职工购买的不是首套房,按照商业贷款无法办理三成首付。利用商业贷款,首付和利息都比较高。而该购房者利用住房公积金,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就非常多。以5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购房者贷款期限为30年,能节省利息23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是每个单位的义务,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均应缴存住房公积金。

相关新闻:

澄迈:工作人员态度恶劣 公积金管理局致歉

海南住房公积金充裕 资料完整符合要求就能提取

海南发放公积金贷款超24亿 累计发放49779笔贷款

海南:公积金贷款惠及76.5%经适房限价房购买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