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群众盼海南户籍改制 振兴岛内房地产市场

商报  作者:陈文剑  2012-12-19 10:56

[摘要] “201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活动自12月10日启动以来,在全省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截至12月16日下午5时,7天总计收到各项建议和意见593条。“尽快完善各省市与海南异地医保、社保等联网互认制度。”海口的陈姓网友提出建议表示,为海南省外户籍居民在海南休闲度假、购房居住提供更加方便的配套服务

“201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活动自12月10日启动以来,在全省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截至12月16日下午5时,7天总计收到各项建议和意见593条,其中就业12条、社会保障61条、住房保障20条、教育51条、医疗卫生64条、人居环境改善179条、扶贫开发18条、农民生产生活改善25条、缩小与价格总水平涨幅差距31条、其他方面的事项132条。

“尽快完善各省市与海南异地医保、社保等联网互认制度。”海口的陈姓网友提出建议表示,为海南省外户籍居民在海南休闲度假、购房居住提供更加方便的配套服务,不仅是为民办实事的大事,也是推动国家社保制度改革创新的大事,将起到轰动性成效。常年在海南度假、工作、居住、养老的外省市户籍居民,深感在琼居住期间的看病就医后回缴纳医保费所在地报销医药费用的困难。

该网友认为,异地医保、社保等联网互认工作在网络技术和有关技术上已没有任何问题,若能主动与外省户籍住户所在省市达成协议即可。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若能尽早办好此事,可以极大地扩大内需,振兴岛内房地产市场,目前海南省内户籍居民的购房需求仅占10%,90%靠岛外市场。同时,还可以带动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发展,每位来琼居住的“银发族”必将带来一批亲朋好友及子女往来海南,可以带动离岛免税购物的消费;同时可带动生命健康产业链,通过聚集效应吸引国内外巨大社会消费需求,强力引导服务业经济。对于若干省外户籍离退休专家来琼人士,解决此后顾之忧,还可安心地在海南发挥余热,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出谋划策、技术服务等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

三亚房价继续领跑海南 低总价小户型抢手

海南实施公积金政策18年 累计发放贷款总额82亿元

“任大炮”放言明年房价会暴涨 海南明年房价或小涨

海南度假酒店独特个性 三亚成国内高星级酒店最密集地

海南楼市年末升温 多地房价现"翘尾"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