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东方:村民侵占宅基地建房 法院强制拆除

海南特区报  2012-12-27 09:28

[摘要] 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人林某雇铲车在陈某合法取得的宅基地上开挖并准备施工建房,陈某阻拦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林某停止施工并拆除陈某宅基地上的建筑物,然而林某却拒绝执行,12月18日东方市法院就此案强制执行,依法彻底铲除清理了侵权地基上的建筑物。

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人林某雇铲车在陈某合法取得的宅基地上开挖并准备施工建房,陈某阻拦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林某停止施工并拆除陈某宅基地上的建筑物,然而林某却拒绝执行,12月18日东方市法院就此案强制执行,依法彻底铲除清理了侵权地基上的建筑物。

记者了解到,2004年5月20日,东方市感城镇人陈某与感城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土地许可使用合同书》,合法取得感城镇第二期住宅小区一块宅基地的使用权,面积为355.3平方米。

今年2月15日,东方市感城镇人林某雇了一辆铲车开到上述宅基地上进行开挖,准备下地基建房。陈某立即制止,同时向感城镇政府反映且报警,但林某拒绝参与处理纠纷,继续施工,陈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4月28日,东方市法院就此案作出判决,判令林某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自行拆除位于陈某宅基地上的房屋地基并恢复原状。然而,林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陈某向东方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东方市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林某送达了限期拆除侵权所建地基的执行通知书。承办法官马忠诚也多次找到林某做思想工作,明确告知他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林某却置之不理。

12月18日,东方法院果断出动执行局和法警队的10余名干警,在感城镇政府、感城边防派出所的协助下,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天,被执行人林某经合法通知,仍然拒不到场。

最后,执行局陈普局长一声令下,一部挖掘机和一部推土机开始实施强制拆除。经过2个多的努力,被执行人林某在申请执行人陈某宅基地上所建的侵权地基和建筑物被彻底清理干净,恢复了土地原状。

延伸阅读:

海口:600多平米违建被琼山城管填埋处理

海口琼山区高压态势打违 600多平米违建被填埋处理

海口美兰区打违“拔刺”拆除违建20栋

三亚东岸村湿地公园20栋违建被拆 面积达28819.5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