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森林湖周峰:注重网络营销 对2013年充满期待

————2012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3-01-18 11:57

[摘要] 2012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锁定“宏观调控下的国际化营销和融资”,关注房企销售策略及融资渠道的创新。五指山森林湖营销总监周峰表示,2013年下半年海南楼市形势会比较好。森林湖在一直注重网络营销,经过两年的沉淀,已经成熟,2013年会真正的爆发能量。

编者按:2012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开发商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试图“以价换量”获得销售回款;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融资和股票市场融资等渠道不断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状况引人担忧。

目前,房地产市场新兴的O2O网络营销模式,房地产基金、房企并购、海外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都成为房企冲出销售困境、寻求资金保证的大胆尝试。2012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锁定“宏观调控下的国际化营销和融资”,关注房企销售策略及融资渠道的创新,广泛征集房地产企业在当前市场下对营销策略及融资的需求,助力房企寻求营销与融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

走进2013年,五指山森林湖以现场成交150套,成交金额达1.2亿元的成绩打响了开局响亮的一枪。年末楼市旺季的到来,催生了很多抢购狂潮,但是在2013年海南楼市前景仍未更加明晰的现在,五指山森林湖却交出了这么好的开盘成绩,不禁让人想一探究竟。森林湖对于海南楼市的前景预期是怎样的?对2012年的成绩还满意吗?2013年又将有怎样的动作?三亚房天下专访了五指山森林湖营销总监周峰,了解这一热销楼盘其中的秘诀,也为房天下友带来新春的祝福。

森林湖周峰:注重网络营销 对2013年充满期待

五指山森林湖营销总监 周峰

【房天下】:房地产领域通常是热钱追逐的热门领域,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启动后,大量流动资本将涌入市场,请问QE3对于楼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周峰】:从我的切身感受来看,与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相关的就是2008年温总理的四万亿救市举措。这一举措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资金扶持,导致房价大幅提升。由此一来可控资金量提高,导致现金贬值,整个市场消费格局发生了变化。例如,一个人年薪为一百万,今年可以买房或做其他消费,如果不用于投资,那明年前可能就贬值了,就像一杯牛奶兑了水。胡书记说2014年,人均GDP翻一番,但是就目前看,中国GDP的增长并没有体现出较明显的契机。

【房天下】:目前房企资金链是否已开始放松?能否透露下贵公司目前的资金链状况,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贵公司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周峰】:银行可调动资金变多,消费者的余钱变多。这些数值的增加,就会导致消费者开始产生投资性的思想,把现金变成跟货币等值,将其变成与物价息息相关的行业资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众说纷纭,说到底房地产还是比较稳定的投资行业,特别是在中国。中国人口众多,劳动力密集,又正在发展城市化,所有的因素综合作用必然会导致人们对住房需求变大,这也跟中国人“成家立业”的传统观念有关,先成家后立业。但凡手中握有点资金的人,件事情就是买房,这也跟中国的“丈母娘经济”有关。从这个角度来说,房地产是最保值的行业,有别于股票、煤类行业。调控了两年之后,房地产行业保持平稳趋势,这也就是政府调控的的目的。

森林湖的开发商具有两个特征,一,开发商是工业集团企业,不存在资金短缺的情况。得益于雄厚的集团企业背景,即使是遭遇房地产调控,企业的生存压力并不大;第二,项目销售稳定。进入海南4年来,楼盘的销量一直在稳定增长,每年都盈利,资金充裕,这几年也在不断的储备土地。森林湖项目的库存不大,五指山90%的楼盘销售现房,唯有森林湖销售期房,从某个角度上森林湖也算是有库存,但从销售上来说森林湖已经销售完毕。2013年1月5日开盘至今森林湖已经销售过半,所以库存对我们而言不是个问题,因为根本不存在。

【房天下】:请问您是否认同房地产市场网络营销模式?

【周峰】:我非常认同,而且森林湖获益匪浅。森林湖一直在学习海南前辈的营销操盘、媒体发布以及推广等手段。森林湖的营销主力是网络营销,其次就是户外广告,户外主要是宣传项目形象和定位为主,并不是以销售为主的广告推广,而网络营销就是以销售为主要目的的推广方式。户外奠定形象,网络为务实的执行。近期也在计划产品推出推出量增大之后,会考虑电商的方式。目前来说森林湖的销售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分销也很谨慎。

【房天下】:森林湖1月5日开盘当天现场成交150套,成交金额达1.2亿元,可以说是振奋了海南楼市的人心。您认为森林湖如此热销的原因是什么?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除了项目的好品质受到肯定外,在营销策略上是否有哪些调整与创新?

【周峰】:一天成交150套,对于森林湖来说属于正常水平,还算不上是开盘热销。相比海南的其他楼盘,森林湖的均价较低,楼盘量也不大。开盘当天的销量在五指山可以算是热销程度,但在海南来说的就显得少了。海南的大型房地产项目很多,销量好的也很多,价格也比森林湖要高,但森林湖一直保持着五指山销售领头羊的地位。一,森林湖是五指山的楼盘,做别人没有的东西。二,五指山很多楼盘的景观建设与项目开发不协调,唯独森林湖是先做绿化和配套,交房时周边的景观和绿化环境、配套都已经相应的完成。目前项目运行和开发量只有四分之一,今年5星级酒店开始动工,希望五星级酒店能给已入住业主提供便捷,增强五指山的高端服务能力,给消费者提供高端服务。

森林湖在五指山属于偏高端楼盘,户型面积也比五指山的其他楼盘大。在五指山50、60、70平的楼盘是卖的,但森林湖以90、100、110平的户型为主力,沉淀出五指山相对中高端的客户,期以大户型产品为主,在2010年房地产市场环境好的情况下,积累了批客户,业主们以老带新,为森林湖的后期销售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森林湖的主力户型会是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面积大,价位高,在住宅功能上也会更纯粹,这就是森林湖的定位。

当然,业主以老带新只是森林湖的其中一种营销方式,项目扩大户型面积并不是盲目的,主要是针对目标客群的区域和产品。森林湖明年推出的产品60%都是大户型的,项目的景观也将在明年达到状态。我个人对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仍是抱有期待的,2013年下半年海南楼市形势会比较好。森林湖经过两年的沉淀,已经成熟,2013年会真正的爆发能量。

延伸阅读:

五指山森林湖开盘热销150余套 成交金额上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