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两会建言:海南房价应有差异化 人人买得起不现实

海口网  2013-01-31 09:12

[摘要] 海南两会代表发表建言:民建海南省委认为海南房地产应贡献于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房地产是海南房产市场可以开发综合性产品。通过旅游房地产项目的辐射作用,推进了周边地区道路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使人们收入不断提高。委员曾宪云说,海南房价应该要有差异化,不要寄希望于人人都买起房

编者按:海南两会代表发表建言:民建海南省委认为海南房地产应贡献于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房地产是海南房产市场可以开发综合性产品。通过旅游房地产项目的辐射作用,推进了周边地区道路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使人们收入不断提高。委员曾宪云说,海南房价应该要有差异化,不要寄希望于人人都买得起房,这观念本身就不正确。

低收入高房价,80后直呼在海南省海口市买不起房;家里条件差,没老啃的,想娶老婆都难。怎样让海南房价向合理发展?在国际旅游岛特殊背景下,如何保障本地居民住房问题?海南两会代表委员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目前海南房价不存在泡沫

价格存在有其合理性

不存在泡沫:海南省人大代表蒋定之认为,从行业规律看,目前海南房地产实际存量不足4000万平方米,根据去年销量约1000万平方米来计算,消化这些存量需要三四年时间,符合行业内存量销售周期的一般规律。“有人说海南要10年才能把存量商品房销售完是不正确的。”从房地产销售情况看,去年对全省16个市县30个典型楼盘2万套商品房销售跟踪监测,海南房地产销量较上年增长21%,呈回暖趋势。

房价存在有其合理性:三亚代表团海南省人大代表王勇认为,房价最终是由市场,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很多人是奔着海南的好环境过来的。开发商来到海南,拿到那么多好的资源,高端的房子一方面是资源的稀缺性决定的,是开发商的利润决定的;还有一个是市场决定的,如果开发出来的高端房子一间都卖不出去也不可能这样开发,之所以能够还保持一个比较高价格,说明是有市场需求,否则将会降价卖房。因此,现在的房价是有其存在的合理性的。

年轻人买不起房正常:王勇说,80后年轻人买不起房跟房价没有关系:“我们年轻时也买不起房啊”。委员曾宪云说,海南房价应该要有差异化,不要寄希望于人人都买得起房,这观念本身就不正确。因此房价还是要分两大块,一部分就是政府要解决那些急需有住房而又买不起房人,一部分是市场经济调节开发房地产,允许有钱的人改善住房条件。

不过度开发商品房

把廉租房留给岛内群众

产业结构需要调整:蒋定之说,海南房产产业结构需要在空间布局、开发时序、产品结构上优化,要降低一般地产开发比重,“优质资源要节约使用慢慢开发。”政府要通过土地供给环节控制开发节奏,把住市场准入门槛,“向品牌企业倾斜,向市场比较稳健的地区倾斜。”

不可过度开发海南商品房:周福林委员说,应采取措施调控海南商品房建设规模和速度,这是保持海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目前全省各地开发建设的商品房大部分处于无计划建设、无目标销售状况,造成大量的商品房积压,有价无市。海南的商品房80%以上靠岛外客户购买,是软性需求。由于建设商品房数量过多,供大于求,客户观望的气氛就越浓。建议海南商品房要有计划、有目标分期分批开发,建设的规模和速度一般不超过销售量的一倍,保持供需基本平衡,保持房价稳定,保持房屋保值增值。

把廉租房留给岛内困难群众:曾宪云委员认为:“海南人民必须享受廉租房,必须享受低价房。一方面由政府负责改善岛内人民群众的基本居住需求,另一方面海南独特的地理优势也应该开发高端房地产,要公开欢迎、全世界有钱的人到海南来买房”。王勇代表也认为,政府要解决岛内一部分人住房困难问题,为这些人解决住房保障,以此来保护岛内居民,让更多人有房子住。他说,“应该说这方面政府正在做”。

多发展差异化综合产品:民建海南省委认为,海南房地产应贡献于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房地产是海南房地产市场可以开发综合性产品。通过旅游房地产项目的辐射作用,推进了周边地区道路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使人们收入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

省人大代表陈笑波:屯昌保障房应适度降低准入门槛

海南政协委员陈闪:海南土地开发应收编至省级规划

海南两会聚焦房产:多建廉租房服务岛内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