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住建局辟谣"海南地产再现泡沫"说 称运行良好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2-16 09:18

[摘要] 住建局辟谣"海南地产再现泡沫"说,称运行良好。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处长、海口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戴开权对“海南楼市泡沫破灭”这一说法进行了辟谣。他说,目前海口的商品房库存量处在可控的合理区位,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房地产泡沫”现象。

编者按:住建局辟谣"海南楼市再现泡沫"说,称运行良好。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处长、海口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戴开权对“海南楼市泡沫破灭”这一说法进行了辟谣。他说,目前海口的商品房库存量处在可控的合理区位,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房地产泡沫”现象。

“2012年,海口商品房开工面积是下降的,销量是增加的,价格基本与上年持平,库存也是在可控合理的区位,海口楼市运行情况是健康的,并不存在泡沫。”14日,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处长、海口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戴开权对“海南楼市泡沫破灭”这一说法进行了辟谣。

去年椰城商品房价格稳中有降

近日,海南楼市泡沫破灭的说法频出,据国内一些媒体报道,海南楼市出现价格血拼,从三亚到海口,尤其是澄迈、陵水、文昌等市县,开发商开始以低价冲击市场的新开盘项目层出不穷,在售老盘甚至以6.4折价格“跳水”。海南楼市库存量居高不下,供应量可供10年消化。

戴开权针对在网上疯传的《海南再现房地产泡沫》的报道进行辟谣,他说,目前海口的商品房库存量处在可控的合理区位,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房地产泡沫”现象。戴开权解释,报道中所说的是海南楼市的潜在新房供应量需要消化10年以上,而“潜在新房供应量”与“商品房库存量”是两个概念,不能混为一谈。潜在供应量指的是,包括官方公告的已出让土地折合可建面积,再加上企业意向性拿地可建面积,只能作为潜在可售的参考。而库存量是指已取得预证,并未售出的可售商品住宅面积。

戴开权介绍,2012年海口市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商品房销售增幅较大,房价稳中有降,交易更加规范,不同类型商品房成交结构趋向优化,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海口商品房库存量处合理区位

戴开权说,国家明确规定,商品房要有一定的库存量,以避免供不应求而导致房价上涨,从而达到调控房价、降低房价的目的。

根据海口市房地产协会统计的数据,2012年海口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75.55亿元,同比增长21%,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7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2%,销售商品房26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商品房价格为940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6.6%。商品房施工报建4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新开工面积2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商品房库存量为463万平方米,处于可控的合理区位。

戴开权称,为避免不实报道的出现,保障海口楼市平稳发展,将向媒体建立房地产信息反馈渠道,每个季度向媒体反馈房地产的权威信息。

据悉,海南省正在抓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契机,加快房地产市场的转型升级,将严格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开发,尤其是纯住宅房地产项目的土地供应,重点发展与旅游业融合性较高的各种类型的经营性房地产。同时,控制岸线商品房开发布局和规模,并提升档次。

延伸阅读:

今年楼市回暖态势明显 调控房价"还有很多牌"

文昌文汇花园拖延交房 几百公务员盼拿房却遥无期

海屯高速带动屯昌游 春节旅游总收入近2800万

东线高速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途经车绕行海榆东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