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御海地产李若尘:"新国五条"是对楼市调控的强调

房天下   2013-02-21 16:20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短期内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住房供求紧张格局难以根本改变,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必须坚持的一项基本政策。国五条为何选择会出台?国五条的出台对三亚楼市有何影响?

前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短期内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住房供求紧张格局难以根本改变,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必须坚持的一项基本政策。国五条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期出台?国五条的出台对三亚楼市有何影响?房天下连线御海地产常务副总经理李若尘,来听听他如何解读国五条的出台。

御海地产常务副总经理 李若尘

【房天下】:对于国务院这次出台的五条措施,您如何看待?

【李若尘】:国务院此次出台的国五条主要是为了强调和重申房地产调控,没有过大的调控政策的实施。

【房天下】: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台,会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李若尘】:众所 ,近期楼市回暖,但这并非是楼市的全面回暖。例如海南楼市,海南楼市此次回暖最主要的原因是开发商“割血卖肉”,依靠降价来吸引客户,从而达到促销的作用,许多城市也先后出现了这种情况。而这种回暖在经过媒体的大肆渲染后,使整个楼市形成了调控松动的假象。而楼市是否全面回暖,调控是否松动,国务院很清楚,此次国五条的出台仅是国务院为了给媒体回应,特意重申和强调调控政策。

【房天下】:您预计后续会否有细化政策出台,如果有,会在哪一方面?

【李若尘】:3月份两会会有房产政策出台,但基本上不会再出台新的重大调控政策。春节楼市的成交小高潮,是开发商降价促销所致,品牌开发商厮杀、竞争导致的最终结果是楼盘品质越来越高,房价越来越务实,这种情况在2013年会更明显,地方将会进行一些微调控。

总体而言,我认为2013年三亚的房地产市场会朝着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

延伸阅读:

2013年首波国五条来袭 三亚楼市影响几何?

2013新国五条出台 国务院部署房地产调控五大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