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接棒限购令? 三亚楼市调控只有更严!

————三亚楼市限购令实施2周年系列报道之访谈篇

房天下  2013-02-28 08:26

[摘要] 限购两周年之际,三亚房天下资讯中心特推出 “三亚楼市限购令实施2周年系列报道之访谈篇”,采访了海南房地产精英,看他们是如何解读限购调控与三亚楼市发生的改变。

编者按:2013年3月3日,三亚楼市限购两周年。两年前,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的“限购令”正式落地,从此一直高温的三亚楼市被套上了禁锢枷锁,经历了严峻考验。经过2012年的蓄势调整,2013年三亚楼市又将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何时才是买房时机?

据三亚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过去的两年里,三亚商品住房成交稳中有升,2011年、2012年成交面积分别约为107.03万平方米、102.98万平方米。2011年三亚商品住房成交均价起伏较大,2012年回归平稳,均保持在2万左右。

在过去的两年里,三亚楼市从辉煌的高点急转直下,有过迷茫、有过挣扎,有过失落,但最终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优势战胜了一切阻碍,在2012年末迎来了复苏的春天,并一直延续至2013年,开局首月满堂红,三亚楼市成交量突破了3000套,创造了限购以来的历史新高!时至2013,限购依旧,潮起潮落后究竟改变了什么?限购两周年之际,三亚房天下资讯中心特推出 “三亚楼市限购2周年”系列报道,从三亚市场走势、政策风云、购房者心态、高端访谈等角度全面解析,限购后楼市究竟变化几何?

三亚楼市 三亚楼市限购2周年访谈

【三亚金中海蓝钻销售经理 姜海】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2013年开局三亚楼市就掀起了一场旺季热销潮,市场由萧条逐渐转入复苏,可见限购令对三亚房产市场的影响逐渐消退,预计2013年三亚楼市将好于去年。

限购令的最终目的是为控制房价上涨,现在三亚房价基本上已趋于稳定,并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中央曾多次表态将继续坚持楼市调控绝不动摇,各界对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向已然明朗,限购令还将会持续下去。如果想抑制房价这根本问题,征收房产税可能要比限购令更有效,但作为旅游地产的三亚并不适合接棒房产税。

【三亚房产超市总经理 吴迪】限购令只是一种调控手段,其目的是为了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对于平稳房价起到很好的作用,使市场重新回顾理性。2013年3月3日三亚限购令将满两周年,从整体上看,调控效果较明显,在过去的两年三亚楼市稳中有升,房价已趋于稳定,2013年楼市还将继续向好。

房产税对房价影响有限,可借鉴的试点经验也未见明确,所以短期内将很难扩围。三亚房地产与内地市场不同,针对客户90%都是岛外高端购房群体,大部分属于投资、养老等改善性购房,不属于首次置业,所以三亚并不适合开征房产税,限购令还将长期持续。近年来随着三亚开发建设热潮,房地产也将随著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进程水涨船高,三亚房地产前景总体非常乐观。

相关新闻:

限购两周年:三亚楼市“破冰之旅”2013蓄势待发

三亚政协委员献策:共建休闲度假旅游乐园

三亚楼市成交量平稳 未来三亚房价上涨预期依然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