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宋林:高地价、高税收是推高房价的重要因素

地产中国网  2013-03-06 14:11

[摘要] 谈到目前地价过高进而推高房价的说法,宋林认为,地价不是推高房价的唯一因素,土地在房价成本中平均仅占30%,还有很大一部分成本来自于房地产税收。

随着“国五条”及其细则的公布,房地产成为“两会”期间与会人士的热议话题。3月5日,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地产新政有其必要性,但是现在我国的房地产问题不单是一个行业的问题,已经变成一个社会问题。“如何去平衡有房、没房,是完全市场化运作还是依靠国家的保障性措施,如果纯粹市场化运作,那么政府就不应该过多干预。”宋林认为,在保障房上政府设想是很好的,但是是否具备财力,保障到什么程度,这都是需要把握好的问题。

而谈到目前地价过高进而推高房价的说法,宋林认为,地价不是推高房价的因素,土地在房价成本中平均仅占30%,还有很大一部分成本来自于房地产税收。“政府的财政收入很大一块来自于房地产行业,一个是征税,一个是卖地的收入。地产行业赚一块钱能交1块钱的税,就是税和赚的钱是1:1的,所以不能严格说就是地的因素。”宋林说。他表认为,国家在税制的制定上要谨慎,要平衡税收跟整个社会国家竞争力的问题。而在具体的制定上,越简单越好,简单有效,大家都明白,最终观念要考虑国家长远的竞争力的问题。

延伸阅读:

2013富豪最喜欢城市盘点 难怪房价这么高[图]

房地产业连续多年成为海南税收大户

温家宝:需研究房地产和收入分配两税制改革

海南国税建立房地产等19个税收风险分析模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