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儋州完成土地供应59宗 出让50宗收入20亿元

儋州房产网  2013-03-06 18:05

[摘要] 2012年,儋州市积极创新土地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土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2012年,儋州市积极创新土地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土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土地出让金收入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全市完成土地供应59宗面积552.7公顷,其中划拨9宗面积150.1公顷,“招拍挂”出让50宗面积402.6公顷,土地出让金收入20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48%,创下土地出让金年度收入新高。全年办理换地权益书流转36宗价值量4869万元,完成回收换地权益书24宗,价值量1980万元,换地权益书回收工作实现开展以来的成绩。

全市土地征收工作出现稳步回升局面。扎实推进那大、白马井、洋浦区外等三个片区征地工作,全年完成征地472.73公顷(7091亩),其中那大片区201.33公顷(3020亩),白马井片区74.5公顷(1117亩),洋浦区外196.93公顷(2954亩),为推进“项目建设年”、雨润肉联加工厂配套工程、滨海新区各组团、美食一条街、石油化工等包括69个项目在内的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

全力抓好土地例行督察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土地管理能力得到新提升。针对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督察组对儋州市2011年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开展例行督察指出的6方面121个问题开展全面整改,其中拖欠土地出让金4.29亿元已追缴3.95亿元,余下3400多万元已签订缴款协议,高尔夫球场违法用地罚款共计4433.7万元得到全部缴清,并于2012年12月顺利通过督察组验收。同时建立完善了《儋州市土地执法共同责任制》等30多项行之有效的土地管理制度机制,组建了一支由34人组成的国土环境资源执法巡查队伍,加强对国土环境资源执法动态巡查。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促使了依法依规用地观念深入人心,土地管理能力得到空前提升,为儋州市加快发展赢得主动、赢得发展空间做出了积极贡献。

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顺利推进。全年推进土地开发整理项目10个,建设规模4246公顷,总投资12807.97万元,可新增耕地115.5公顷。其中,续建项目5个,建设规模3166.1253公顷,投资9417.71万元;新建项目5个,建设规模1079.88公顷,投资3390.23万元,均已完成。

耕地“先补后占”后备资源得到新保障。与17个镇政府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全年上报新增建设用地27宗,总面积198.7341公顷,农用地转用185.7092公顷,占用耕地49.366公顷,落实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开垦费370.245万元,占用地实行“先补后占”,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组织申报9个土地整理项目,建设规模6459.35公顷,可新增耕地面积159公顷,纳入省级土地整理项目库;同时还完成7个后备资源项目调查,项目区总面积3646.55公顷,可新增耕地面积692.31公顷。

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相对滞后的局面有突破。目前,儋州市完成农村宅基地权属调查95621宗,发证6373本,60077宗,发证率达97%,并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总评得分91.5分,名列全省第二,有效扭转了儋州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相对滞后的局面。

完成全市第二次土地调查并通过验收,农垦划转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完成2045宗面积564487.2亩,土地纠纷案件调处完成22宗面积2039亩,创下年度土地纠纷调处面积新高。全年受理各类信访件93宗,办理答复66宗,正在办理27宗,办理答复率71%,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环境保护方面,认真做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年度核查、项目环境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和集中式饮用水源的划定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

延伸阅读:

儋州机场选址初定梅花岭 将带动琼西快速发展

2012儋州共改造农村危房1928户 补助3812万元

儋州怡心花园创造利用公积金建保障房新模式

儋州4年建各类保障房14650套 位居海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