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买一套二手房 全款支付房款要注意什么

广州日报  2013-03-07 15:45

[摘要] 购买一套二手房,全款支付房款要注意什么?交税后还有其他费吗?房屋漏水如何索赔?专家一一作答。

我购置了一间二手房,已交付房产证。我是同之前业主直接交接,没有通过中介,房子费用是一次性支付。请问这样是否安全,另外,是否需要交评估费和契税?

回复:如果你是一次性支付房款的,你们可以双方到银行开一个联名账户,等到房屋真正过户到你的名下后再去取消该联名账户,这样就可以确保房款资金的安全。另外,二手房买卖,房管所以及税局都需要看评估,所以你还需要找评估公司做评估,二手房一样要交纳二手房契税,税费征收是看房屋的面积以及价格、容积率来评估,共分为1.5%、3%两个起征点。

交税后还有其他费吗?

读者王小姐问:我要买的二手房,中介公司要我签临时合同,并交一万元定金,交完税费后付余款,然后去申请过户,二个月后出证,请问这其中会产生其他的额外费用吗?

回复:如果你确定要买这套二手房,那么一定要与中介公司以及卖家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并确定买卖双方以及中介公司所应承担的义务。余款你可以交给银行做监管。二手房买卖的费用是营业税、个人所得税,还有二手房契税以及评估费。其他的印花税等都是很小。如果你委托中介办理,一定要他们列出你交纳的税项的名称,这样你就心中有数了。

房屋漏水如何索赔?

读者杜鹃问:我刚买的一套二手房,已过户按揭,卖方还没有交付我使用,但近日下大雨,发现墙角漏水严重,此房位于顶层,合同里没有注明任何房子的质量及赔偿细则,我应如何索赔。

回复:如果还没有交付使用,你可以和原业主协商,如果协商不成,那你可以向该物业的物业管理处反映。如果物业还是在保修期内,那么应向物业管理处提出。另一方面,如果原业主已经知道自己的房屋漏水而有意隐瞒,那么你可以提出退房或是要求原业主赔偿。

延伸阅读:

房产新政下民众需理性看待二手房“过户潮”

业内人士建议明确二手房原值的界定标准

网传多版本购二手房避税方法 上海税务局称无用

南京主城房产过户昨受理1625单 离婚人数增一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