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国五条细则:个人转让住房所得按20%征个税

中国广播网  2013-03-30 21:11

[摘要] 北京市“国五条”细则今天(30日)下午出台,北京市户籍单身人士限购1套住房,个人所得税按20%计征,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国五条”细则今天下午出台,北京市户籍单身人士限购1套住房,个人所得税按20%计征,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周六(30日)晚六点,北京市公布国五条细则。北京市户籍单身人士的购房需求被限制。自3月31日起,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北京人口和资源的现状,对人口的吸引力今后一段时间还会保持,但是土地资源是不可再生的。

对于3月31日以后完成网上签约的二手房交易,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严格按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

陈志:对3月31日以后完成网上签约的二手房交易,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与此同时,为支持和保护自住、改善型需求,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家庭生活用房,继续实施免征个人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虽仅有为数不多的城市公布了细则,但是不少买房者已经有了“选择”,他们表示,将更多地会选择购买新房

买房者:反正就是有二套房要买的话,主要20%的个税。现在房主都不愿意拿,是买房的人拿。

买房者:应该就是二套房个人所得税征收的20%,要不然不会赶这个时候来办这个。

记者:那20%您能接受么?

买房者:我想我应该会考虑买新房

延伸阅读: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倒计时 楼市或迎降温

京沪国五条细则出台 专家:调控力度不够

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 婚白离或引新一轮涨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