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国五条细则单身叫屈 专家称将催热租房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3-04-07 10:48

[摘要] 3月30日,北京版“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则落地。其中,北京籍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及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等规定引发了市民的热议。

3月30日,北京版“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则落地。其中,北京籍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及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等规定引发市民的热议。

采访中,被人们提及的就是对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的规定。今年已经35岁的北京市民杨先生说,3年前父母用他的名字购买了现在的住房,可是至今单身的自己并没有独立住房,细则出台后对他的影响非常大。

京市民杨先生:我父母住的房子图行天下,因为他们当时买房的时候没法贷款,岁数太大了,所以用我的。名额去贷的款,贷完款等于这房是我名下的,但实际居住是我父母住,我名下并没有可居住的房产。但是现在我要去买二套房自己住,我现在买不了,给我禁(购)了,你说我影响大不大。

如今,京版国五条细则的实施着实让杨先生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难过。他解释说,虽然自己至今还是单身,但是也不能为了买房而随便结婚甚至假结婚。

京市民杨先生:现在刚出这细则我还真想不出什么招来解决我这个问题chinaren,我也不可能去找人假结婚,对吧。我也不能随便扒拉了一个去结婚,弄成不是单身,这也不靠谱啊这事。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文杰认为,任何一个方案的出台都无法兼顾所有人的切身需求,不过京版国五条细则的确有它欠妥的地方,这个细则早晚都会“退出”调控政策。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文杰:一个制度真的是不容易兼顾到各方的需求。它能的解决眼下的一个是住房调控目标校友录,我觉得这可能能让大多数人能够基本满意。所以,目前的需求我认为一个是,不是一个好的调控方法,未来肯定有退出的时候。我想可能在退出的时候大家利用市场机制,可能在这方面的公平性会大一些吧。

李文杰还认为,北京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将影响到约两万名购房者,为此这部分不能购房的人群将转向租房市场,未来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将因此被催热。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文杰:可能我们预计大概有2%的也就是每年有两万人不买房了。那么转买为租,也就是租房的人增加两万户。

延伸阅读:

北京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

解读:"新国五条"政策以及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

北京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

法官提醒警惕“新国五条”出台后 可能引发的虚假诉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