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口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紧缩 优质客户才能申请9折利率

商报  2013-04-11 10:17

[摘要] 清明前夕,海南省住建厅表示,不会出台国五条海南版细则,因为目前我省限购等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主要政策都已落实。尽管没有出台国五条地方版,但省住建厅也表示,要继续实行限购政策。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所紧缩,从去年底的 8.5折提高到了9折。

椰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紧缩优质客户才能申请9折利率

二套房贷政策未变首付仍为六成

近日,各地陆续出 台了“国五条”楼市调控地方细则,4月7日,北京调整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70%,贷款利率为同期1.1倍,另外国内部分城市也正在酝酿取消二套房贷。清明前夕,海南省住建厅表示,不会出台国五条海南版细则,因为目前我省限购等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主要政策都已落实。尽管没有出台国五条地方版,但省住建 厅也表示,要继续实行限购政策。这对海南的银行业是否造成了影响?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所紧缩,从去年底的 8.5折提高到了9折。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所紧缩

昨日,记者走访海口 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部分国有大行的优惠政策已经有所紧缩。建行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为9.5折,而去年10月份,记 者采访时了解到,当时的优惠折扣为8.5折。与建行不同的是,中行则将优惠幅度扩大,去年10月份,中行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昨日,中行个贷部的相 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利率可以为基准利率的9折。

与国有大行的贷款额度宽松相比,部分股份制银行可能就不那么轻 松。昨日,光大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基准利率,不会有任何折扣。平安银行的态度则与今年3月份记者采访时一致,“现在不做按揭贷款,”该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如此表示,理由是额度太紧张。

尽管首套房贷利率各家优惠程度不一,不过首付3成都是各家银行的基本底线。而针对二套房贷,上述4家银行均按照首付6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红线”执行。

利率优惠门槛不低银行资产20万

虽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的利率有优惠,但想要获得申请资格也并不容易。

据 建行工作人员介绍,想要获得首套房贷利率9.5折的优惠就必须是该行的优质客户,而该行优质客户的条件有两个,只需要满足其中一个即可。一个是购买建行的 理财产品;另一个则拥有建行的金卡或者白金卡,金卡的门槛为三个月内金融资产日均余额为20万元,白金卡的门槛为一年内金融资产月均余额达到50 万元。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后,还需要报总行批复才可以确认是否能够获得9.5折的优惠。

上述中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想要9折的优惠就必须拥有金卡或者财富卡才可以有资格申请利率优惠。而金卡的门槛为三个月内日均余额为50万元,财富卡则为三个月内日均余额为200万元。两个门槛相对普通老百姓而言并不低。

延伸阅读:

银监会主席称调控信贷政策将出台 房贷利率或上浮

住房信贷地方细则正制定 二套房贷利率或1.3倍

房贷利率告别折扣时代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个别银行网点二套房贷暂停 上浮首套房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