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二手房容易选到好地段 六步把握技巧风险

理财周报  2013-05-14 16:05

[摘要] 买二手房容易选到好地段,专家教您六步把握技巧风险。

买二手房容易选到好地段,专家教您六步把握技巧风险。

,产权先明确。

首先自然要验证卖家的房产证。此外,还需要在交易中心查阅小产证信息(俗称“产调”),用以确定房源的状况,如有无抵押情况等。对于非法建筑、房屋权属有争议、房屋已出租或已抵押等等情况,都要一一核实,谨慎对待。继而按照规定买卖双方缴纳应缴的税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只有拿到了房屋的产权证,房子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属于你。许多一房多卖、骗钱骗贷的二手房骗术都集中在产权问题和交易过户手续等环节,购房者应有足够的重视。

第二,质量看明白。

二手房中有些是建成时间较长的旧公房,一般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患,这些问题粗看是发现不了的,必须到当地的物业部门咨询,考察房屋的房龄和折旧问题,并在购买前的看房中详细观察与询问。如果是结构性问题(如房屋严重倾斜、开裂等)就要回避,否则日后的维修费用不菲,而且今后再出售时也会碰到同样难题。但一般性的小问题在二手房中或多或少会存在,如果只要能够通过简单的修缮就可以解决的话,则属于考虑对象,还可以获得一定还价的余地。

第三,设施配备需关心。

小区的环境和周边的配套交通也是购房者要考察清楚的。比如出行的便利程度、小区内活动区域的舒适度等等。另外,还要特别留心该小区是否有时段性、季节性的隐性环境问题,如靠近污染排放、噪音影响之类。对于一般家用设施较为齐全的、装修完整的,在选择时更需要加以仔细观察,对于不需要的、有损坏的室内问题要积极与卖家沟通,以达成让人满意的共识。

第四,做好功课能侃价。

价格上,若想要获得一定的议价空间,还要对周边的二手房整体房源情况进行调查。在对各种房源的主力价位、不同装修程度的房源之间的价差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与卖方商定价格的时候就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而不会随意还价。另外,在选定物业之后,还要对卖方花点时间做些了解,如卖家是出于何种目的要转让手中的物业、卖家的心态如何等等,这些对自己在做购房决策时都很有帮助。

第五,税费算清楚。

在购房的过程中,除关注房价之外,考虑到购房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各项交易成本,也是制订购房预算时必不可少的环节。特别是如果要动用贷款购买二手房,就更需要做到能省则省。在挑选贷款银行时要注重可靠性和高效性,也要关心有优惠的相关政策。另外,对于楼市处于宏观调控的大环境,购房者也要时刻把握政策性的内容,以合理降低整体购房成本。

第六,找可靠的中介机构。

买二手房离不开房产中介机构,但是多如牛毛的房产中介机构中良莠不齐,投资者必须寻找那些资质高、信誉好和有实力的机构。这类房产中介机构的房源多、服务较佳,一般透明度较强,是的中介对象。如果对于二手房的购房流程比较清楚的,也可以通过一些网上平台、熟人介绍来省去一笔,不过在复杂的买卖操作和信息核实过程中,自己则要更为上心,避免出现问题或疏漏。

延伸阅读:

杭州:一季度二手房成交同比增长3.5倍

房产税试点扩围箭在弦上?

4月二手房成交创18个月新低 部分含税房降价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满月 各地二手房成交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