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何衍钧:商业地产可带来稳定收益 开发商目光应长远

房天下  2013-05-15 16:48

[摘要] 何衍钧认为,由于普通住宅关系到百姓民生,因此历来是政府调控的主要目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经过了三年的政策调控,原来活跃在住宅市场的热钱已经基本转移。从长远发展来看,住宅作为房地产开发的一个部分其在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中的作用会逐渐减小,商业地产由于可以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因此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2013年5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商业地产投资季之百铺齐拍”为主题,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投资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邀322城上百家不同商业地产项目到场参展,以最给力优惠引爆地产投资圈。同时,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营销模式,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业内人士、投资者、知名商家解读商业地产市场局势,探索不限购下的商业地产新商机。对此,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何衍钧

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来源:房天下)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加码,普通住宅的投资性能已经下降,对于未来商业地产会不会成为主要的房地产投资类型,何衍钧认为,由于普通住宅关系到百姓民生,因此历来是政府调控的主要目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经过了三年的政策调控,原来活跃在住宅市场的热钱已经基本转移。何衍钧表示:“从长远发展来看,住宅作为房地产开发的一个部分其在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中的作用会逐渐减小,相反,商业地产由于可以带来长期稳定的,同时还可以产生增值性和溢价性,因此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对于很多人认为在中国商业地产已经过剩的说法,何衍钧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中国在建商业地产的面积确实比较大,但是我们很难得出商业地产过剩这样的结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中国的人口基数庞大,而在过去商业地产基本上是一个空白,即便是有也是非常低端或者是仅仅停留在购物这样的消费层面。而中国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消费者已不仅仅满足于购物,同时也需要有休闲、娱乐、聚会等等的一站式的服务。”何衍钧如是表示。同时他也给出自己的建议:“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还处于婴儿期,而商业地产,尤其是购物中心的建设、运营和管理都需要专业人员的参与,如果没有足够的前期策划和专业的后期管理、运营,那么商业地产是很难成功的。”同时何衍钧还建议开发商应该调整心态,避免急功近利的想法,耐下心,在一个领域深耕,这才是商业地产能够成功的关键。

何衍钧认为从房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商业地产“租”能够给企业带来的长期比“售”要大得多。对此观点他给出了如下理由:“销售仅仅能够给企业带来一次性,而其后通过得到的持续性,通过土地和资产得到的增值性以及通过多年经营得到的商业品牌的溢价性为企业带来的利润是远远大于一次性的。”

何衍钧最后表示,商业地产在整个房地产开发中对于专业度的要求相对较高,而目前的开发商大多没有商业地产开发的经验,而在缺乏专业团队支持的情况下盲目上马的项目大多会以失败而告终,因此,开发商需要和能够提供专业服务的公司来进行合作,让专业服务公司从项目开发的前期介入,为整个项目的前期策划、后期运营提供专业意见,以确保项目能够获得成功。戴德梁行作为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以其在人才、资源、品牌方面的优势,凭借其驻各地专业人员组成的跨国网络及其对当地市场的透彻认识,为客户提供一贯高水平的一站式房地产咨询及顾问服务。

延伸阅读:

任志强再“开炮”:成都房价还要涨 商业地产偏多

张家鹏:中国商业地产并未过剩 运作经验很重要

万科公司:提升商用物业比例 更好地做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