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朱凌波:品牌房企发力商业地产 散户投资须谨慎

房天下  2013-05-15 17:12

[摘要] 自今年3月以来,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及相关细则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发酵,引发对住宅市场投资的挤出效应,而商业地产则趋热。不过朱凌波认为,开发商将投资重心向商业地产逐步转移,主要还是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潜力。尤其是政府在提出城镇化建设目标后,很多开发商注意到二三线城市的商业投资回报。

2013年5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商业地产投资季之百铺齐拍”为主题,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投资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邀322城上百家不同商业地产项目到场参展,以最给力优惠引爆地产投资圈。同时,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营销模式,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业内人士、投资者、知名商家解读商业地产市场局势,探索不限购下的商业地产新商机。为此,工商联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朱凌波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朱凌波

工商联商业不动产专委会主任兼秘书长朱凌波

房天下讯 自今年3月以来,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及相关细则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发酵,引发对住宅市场投资的挤出效应,而商业地产则趋热。不过朱凌波认为,开发商将投资重心向商业地产逐步转移,主要还是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潜力。尤其是政府在提出城镇化建设目标后,很多开发商注意到二三线城市的商业投资回报。

他表示,近几年,住宅市场的增长波幅趋缓,保障房供应增加,土地供应量减少,导致开放商的投资降低。房企发展需要长期稳定的资金,而拿地的不连贯性将带来更多风险,相比之下,投资商业地产以获得持续经营的能力和稳定的现金流,正在成为开发商们的新共识。

2013年,万科在京成立商用地产管理部;龙湖推出“金苹果”整合服务计划;首创在房山开发的奥特莱斯正式开业,并同时落地浙江、海南和江苏;华润置地在重庆的万象润街项目开盘火爆,当日成交即达6亿……不难看出,品牌房企的商业拓展脚步已经在加速前行。

不过,商业地产的门槛并不好迈。朱凌波认为,传统的住宅开发商若想进军商业地产,需要跨越四大障碍:、选址。商业地产对选址的要求更高,交通、临街展示面、周边人口密度、消费者购买力等条件必须达到一定要求;第二、资本。无论投资购物中心还是星级酒店,都需要大量的前期投入,而商业地产的回报周期较长,对开发商的资金链要求相当之高;第三、零售品牌资源。一方面开发商要具备强大的招商能力,另一方面还要和专业的机构合作;第四、专业人才。项目从前期定位到后期的独立运营,都需要专业人才的管理和支撑。

而在市场营销手段方面,电子商务在近几年异军突起,其精准度和专业性正带领整个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电子时代。朱凌波认为,随着电脑、手机的功能逐渐强大,用户的依赖性也逐步增强。电商平台在传播即时资讯和提升感知度方面有强大优势,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但传统的营销方式在一定时期内依然很难被取代。

延伸阅读:

万科公司:提升商用物业比例 更好地做住宅

贾玉鹏:同质化复制品太多 商业地产有效供给不足

何衍钧:商业地产可带来稳定 开发商目光应长远

徐伟成:作为不限购的投资形式 商业地产发展潜力无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