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许有为:调控政策为商业地产提供机遇

房天下   2013-05-15 17:21

[摘要] 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业内人士、投资者、知名商家解读商业地产市场局势,探索不限购下的商业地产新商机。为此,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许有为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2013年5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商业地产投资季之百铺齐拍”为主题,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投资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邀322城上百家不同商业地产项目到场参展,以最给力优惠引爆地产投资圈。同时,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营销模式,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房天下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业内人士、投资者、知名商家解读商业地产市场局势,探索不限购下的商业地产新商机。为此,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许有为接受了房天下采访。

许有为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许有为

调控政策为商业地产提供机遇

今年继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后,北京及各地细则也相继出台,卖房征20%个税、单身限购一套、二套房首付70%、项目“限价限涨”等政策给整个住宅市场带来挤压之势。在此背景下,部分房企已开始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开发。那么调控政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许有为认为,近期出台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对商业地产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从一出台调控政策到政策越来越细化,很多做住宅开发的房企已经眼光集中到商业地产开发,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趋势。在过去很多年里,很多开发商不太注重物业的商业配套开发建设。调控政策为物业商业配套的开发提供了机会。

转型商业地产切忌一哄而上

许有为表示,虽然政策导向利于商业地产的发展,但转战商业地产要注意,一定不要一哄而上。商业地产并不像住宅地产开发容易,赚钱快。它与开发住宅完全是不同的两回事。

传统住宅开发商涉足商业地产将面临很多门槛:首先是人力资源。住宅开发商转型商业地产在前期的规划、市场调研,一直到后期的建设管理运营,这方面的人力资源非常短缺,这是一个很大的瓶颈。其次是资金链。商业地产需要长期持有才能达到盈利的目的。但是要长期持有必须要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如果资金链比较紧张,那么踏入商业地产就是一个冒险的前行。第三,经验。传统住宅开发商对商业地产的模式、概念等不是很了解。进入商业地产之前应该多学习,进行充分的知识储备。

未来传统营销将与电子商务结合

近几年,电子商务营销模式逐渐兴起,其精准性与开放性让买卖双方都。这势必对传统的房地产业造成巨大的冲击。那么是否意味着它将取代传统的线下营销?许有为表示,虽然电子商务模式很盛行,但它缺乏体验性,传统营销模式并不能完全摒弃。未来可以把实体店与电子商务有机的结合起来,实体店的作为展示体验的功能设计的更多一些,线上来做销售。通过两种模式的结合来获得的营销效果。

商业地产投资切勿盲目

在近期的投放者调查中,超过五成的购房者有意向投资商业地产。许有为告诫大家,虽然现在投资商业地产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投资商业地产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资金、人员、相关知识的储备等,千万不要盲目。

延伸阅读:

贾玉鹏:同质化复制品太多 商业地产有效供给不足

何衍钧:商业地产可带来稳定 开发商目光应长远

徐伟成:作为不限购的投资形式 商业地产发展潜力无限

鄂丽华:商业地产投资热潮仍会持续三到五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