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集中整治消防隐患 违章彩钢板建筑将拆除

海南视  2013-05-25 09:50

[摘要] 5月23日至6月30日,海南省公安厅、住房与建设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全省集中开展违章彩钢板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障碍物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施工工地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以及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

从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5月23日至6月30日,海南省公安厅、住房与建设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全省集中开展违章彩钢板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障碍物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施工工地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以及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

据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彩钢板目前广泛用于厂房、仓库、售货亭及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临时性用房等。由于彩钢板芯材多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发生火灾后蔓延速度快,燃烧产物毒性大,极易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近年来,因违建彩钢板建筑起火而造成的悲剧频频发生。今年4月14日6时38分,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前进路一景酒店发生火灾,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据调查,起火建筑二层网络会所屋面采用可燃夹芯材料的彩钢板,吊顶、墙面、楼梯间采用可燃材料装修,导致火灾发生后迅速蔓延。酒店建筑部分外窗设钢制防盗网,严重影响灭火救援和人员逃生。据统计,2010年以来,彩钢板临时建筑发生火灾897起,共造成102人死亡,5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亿多元。近三年来,发生的263起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中,因建筑外墙门窗设置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影响人员逃生的有29起,共造成了134人死亡,68人受伤。

海南此次集中开展的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范围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商场市场、体育场馆、会堂等容纳10人以上的公众聚集场所;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养老院、福利院,托儿所、幼儿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施工工地。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施工工地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

在专项整治中,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凡人员密集场所违章搭建的彩钢板临时建筑耐火等级不符合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责成有关单位或个人立即拆除;对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依法对危险部位或场所予以临时查封;对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彩钢板搭建的办公、住宿等用房,达不到消防技术标准的,予以临时查封,并抄报住建部门依法责令工程项目停止施工,情节严重的,提请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依法暂扣或吊销建筑施工安装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对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设置影响逃生、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的,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提请当地政府依法组织强制清除。

延伸阅读:

海南发布中高考“禁噪令”工地施工扰民可举报

海南琼北酒店网络营销不到10% 微博营销待挖掘

海南省农村土地领域反腐倡廉建设现场会东方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