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屋租赁高峰提前到来 40平米以下涨幅最大

北京商报   2013-05-27 10:05

[摘要] 北京房屋租赁市场在经历了四月的交易低谷之后,伴随暑期毕业季的临近,5月的租赁交易量触底反弹。

北京房屋租赁市场在经历了四月的交易低谷之后,伴随暑期毕业季的临近,5月的租赁交易量触底反弹。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五月(截至25日)北京新增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同期增加了14%,需求量的增加也带动了5月的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13%。

从区域来看,配套相对成熟、租金价格处于价值洼地的大兴区域的租赁交易量回暖最为明显,其次是距离海淀高校聚集区较近的公主坟和北太平庄区域,以及配套成熟的传统大型居住社区劲松和望京区域,以上区域的租赁交易量回暖都比较的明显。

从面积来看,40平方米以下的租赁交易量涨幅最为明显,达到18%,其次是40-60平方米和60-80平方米面积区间的交易量也有明显涨幅。租住8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的交易量涨幅不足一成。

租金价格方面,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五月通过我爱我家成交的房屋月租金均价为3550元,环比4月上涨了1.4%,其中40平方米以下房源和60-80平方米的房源月租金均价都有所上涨,涨幅在1%左右,而40-60平方米的房源的均价与上月相比基本保持平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距离各大高校毕业高峰的到来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部分已经找到工作,或者部分有意避开即将到来的租赁高峰的毕业生已经开始提前租房,由于这部分学生租房预算有限,所以40平方米以下的单间或与他人合租成为。

“毕业生租房的范围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母校周边,而是更大胆地沿轨道交通向远郊区县,尤其是南城扩展,租赁范围扩大,有利于缓解传统租赁热点区域租金上的压力。” 胡景晖表示,每到毕业租赁高峰时间,租金价格都会有所波动,但今年受到楼市调控,部分二手房业主选择“转售为租”,将促使今年暑期的租赁房源挂牌量明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突如其来的需求。

延伸阅读:

临高: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满八年可申请公租房

北京国五条细则单身叫屈 专家称将催热租房市场

北京申请保障房 将按门槛最宽的公租房标准执行

郎咸平:揭秘房价暴涨 买房99%白领家庭将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