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城市卖地“凶猛” 三亚土地市场6月招拍挂成交1宗

————6月份土地市场解析

房天下  2013-07-02 08:37

[摘要] 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三亚土地市场划拨3宗地块,招拍挂成交1宗商服地块。其中招拍挂成交地块为三亚市凤凰镇槟榔河旅游区综合服务区B-2-6、B-2-8地块,面积为9.047624公顷,三亚槟榔河实业有限公司以27690万元总成交价竞得。

即使楼市调控政策连连收紧,但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却再度升温,高溢价地块出现较为频繁,这将给楼市调控增加难度。据媒体报道,北京前6个月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入为超6百亿,同比增幅高达334%,与2012年全年的647.92亿不相上下;2013年上半年上海经营性用地出让金为597.84亿,同比大涨307%;截至6月20日,广州市上半年土地出让收入已达430亿,超过2012年全年的412亿。个大城市卖地“凶猛”。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房企的销售业绩良好,资金情况处于最近几年最宽裕的时机,这使得房企在各地拿地的积极性都明显上涨。除了北上广三大城市外,其他一些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也在上半年高潮迭起。

对于土地近期成交来说,“火爆”是名副其实的,海南的情况也不例外,据数据显示,2013年5月海南土地市场共成交47宗地块,成交总面积97.19956公顷,环比4月成交面积上涨20.48%;5月全省土地总供应面积629666.614平方米,环比上月(供应地块5宗、面积140508.9平方米)供应面积上涨348.13%。

然而与大城市卖地“凶猛”来比较,三亚近几月的土地市场几乎“平淡”得让大家忘了它的存在。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三亚土地市场划拨3宗地块,招拍挂成交1宗商服地块。其中划拨3宗地块分别为迎宾路北侧地块、荔枝沟村道路西侧(三亚市月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YC2-49-1地块)、南边海片区控规NBH01-03-5地块(原为规划道路用地)和吉阳镇学院路海南省三亚劳教所北侧地块;招拍挂成交地块为三亚市凤凰镇槟榔河旅游区综合服务区B-2-6、B-2-8地块,面积为9.047624公顷,被三亚槟榔河实业有限公司以27690万元总成交价竞得,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无住宅用地成交与供应。

6月份土地市场

6月份土地市场

延伸阅读:

土地成交量上半年大增6成 资金收紧或致市场降温

新一轮土地改革脚步临近 农地确权加快推进

土地市场疯狂吸金房价难稳 地方政府再成幕后推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