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楼市迎传统淡季 房企"歇夏"开盘数骤减两成

东方早报  2013-07-04 11:57

[摘要] 6月上海楼市成交量继续突破百万平方米。进入酷暑的7月,楼市也迎来了传统淡季,开盘数量骤减两成。业内人士称,供应减少或致使后市成交回落,如果“钱荒”没有明显改观,不排除开发商“紧急”加推,甚至“以价换量”,以确保后续的资金运行安全。

6月上海楼市成交量继续突破百万平方米。进入酷暑的7月,楼市也迎来传统淡季,开盘数量骤减两成。业内人士称,供应减少或致使后市成交回落,如果“钱荒”没有明显改观,不排除开发商“紧急”加推,甚至“以价换量”,以确保后续的资金运行安全。

预计开盘项目26个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上海7月预计开盘的项目数量为26个,其中包括4个写字楼(含酒店式公寓),环比减少23.5%,与2012年7月实际开盘24个相比,减少2个。

其中有12个全新盘,包含10个公寓项目、1个别墅项目、1个公寓别墅混合项目,公寓项目中不乏大户型、大平层类房源,刚需改善项目均有较大选择。在预开盘区域内,除闵行、浦东新区两个区没有纯新盘之外,其他8个区都有纯新盘项目入市,数量为12个,剩余开盘项目均为加推房源。

事实上,2013年上半年成交高峰出现在4-5月,6月成交有所回落。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监控的数据显示,6月,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46.6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0.54%,同比增加6.60%,成交均价为22424元/平方米,比上月上涨11.22%,同比上涨了4.88%。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2.4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1.85%,同比增加10.20%,成交均价为2396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22%,同比下跌0.44%。

以开盘量计,6月实际开盘达到上半年的点。根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6月28日统计,2013年6月上海商品住宅实际开盘共47个,比5月增加3个,同比增幅达67.86%。

业内人士指出,6月楼市略显平静而乏味。单从成交量环比变化看,3月狂欢、4月跳水、5月小增、6月小跌或持平。进入高温的三季度,成交量将如人的胃口,进一步清淡。按照“短周期理论”,楼市今年一季度属“量价齐大涨”阶段,4-8月属于“量减价小涨”阶段,6月已明显开始进入后一个阶段,可以预计,7月楼市将进入相对平静时期。

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夏俊卿表示,6月除个别案例,如万科城vcity在短期之内斩获500套以上的成交量外,其余楼盘周成交量普遍比较分散。集中签约的情况较少,楼盘多次加推,释放了当下市场上对成交既存期待又抱谨慎的气氛。

夏俊卿还指出,在实际的市场供应量方面,6月加推的案例超过八成,尤其是同一个楼盘在月中多次开盘。少量多推形式,不仅体现了市场推盘的谨慎,另外还表明开发商对于物业置业人群的不确定性。因此,当7月来临,楼市可能将持续这种谨慎的氛围。

金丰&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黄志坚表示,与成交量形成对比的是6月新增供应量仅89.66万平方米,特别是最后6月一周商品住宅3.68万平方米的低量新增供应,或表明开发商7月“歇夏”心态。不过,调控下开发商面对市场的调整能力已经大大增强。如果“钱荒”没有明显改观,不排除开发商“紧急”加推,甚至“以价换量”,以确保后续开发资金的运行安全。

不过,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陈延彬表示,上海土地市场已连续三个月创出新高。仅6月的土地出让金已接近200亿元。2013年上半年沪土地市场的出让金约有600亿元,占到上海2012年全年土地出让金875亿元的近七成。而土地市场的温度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缩影,整体市场在上半年表现良好,至于下半年,仍要看市场的表现与政策的走向。

延伸阅读:

下半年刚需盘主导市场 楼价调整可能性较小

涨价声中刚需楼盘销售降温 房企坚称不会降价

三亚楼市:满足特殊刚需 坚持走自己的“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