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婚前房产租金离婚时如何分配

新法制报  2013-07-08 11:44

[摘要] 王某与高某于2011年9月结婚,婚前高某有一套房屋,结婚时双方共同购买了婚房。婚后王某在征得高某同意后,将高某婚前的房屋用于出租。2012年12月双方因感情不和而离婚,就高某婚前房屋租金的归属产生纠纷,诉诸法院。法院判决高某分得租金的80%,王某分得20%。

【案例】王某与高某于2011年9月结婚,婚前高某有一套房屋,结婚时双方共同购买了婚房。婚后王某在征得高某同意后,将高某婚前的房屋用于出租。2012年12月双方因感情不和而离婚,就高某婚前房屋租金的归属产生纠纷,诉诸法院。法院判决高某分得租金的80%,王某分得20%。

【说法】江西艾民律师事务所李志亮律师认为,根据《婚姻法》第七条之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二)生产、经营的;(三)知识产权的;(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18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依据《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11条之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下列财产属于婚姻法第17条规定的“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一)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依据《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五条之规定: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因租金是物的衍生物,是法定孳息的一种。

所以,法院的判决与我国婚姻法以及相关的司法解释的精神是相一致的。

延伸阅读:

地王梦断谜局:或因央企中冶无力开发

楼市度过最火半年 专家称银根紧缩可减少地王

大学生租客抢高校周边房源 二手房租金涨逾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