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陆地产商挺进台湾 万通台北2011首战告捷

第一财经网站   2013-07-18 15:19

[摘要] 由于最近海峡两岸通过商业打造友善关系的努力迈进了第三个十年,大陆的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向台湾挺进。

在冷战的大部分时间里,大陆和台湾之间互相进行着言语和武力的攻击,两岸间的内战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就开始了。由于最近海峡两岸通过商业打造友善关系的努力迈进了第三个十年,大陆的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向台湾挺进。

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允许台湾人在大陆买房置业并从大陆的房地产繁荣中获利,在此之后台湾方面也逐渐开始允许大陆企业和个人在台湾购置产业。今年夏天海峡两岸达成的一份新服务行业协议预计将增加在台湾的大陆资本,并提高了台湾瞩目的大陆背景房地产项目万通台北2011成功的希望。

据万通台北2011项目的销售代理,香港百富福而伟行房地产经纪公司(Bel&Well PropertyInternational)总经理塞缪尔·Y. C.·库克(Samuel Y.C. Kuk)称,大陆买家对台湾房地产的兴趣“非常浓厚”。本月初的一个周末,百富福而伟行在上海市中心的五星级四季酒店(Four Seasons)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台湾楼盘促销活动。周日当福布斯记者在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姗姗来迟时,潜在的投资者们被安排在会议室的其中两张桌子旁落座,就在那时,库克宣布了他们公司正在办理着一项交易。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简称NAR)估计,今年年初至3月31日,美国房地产市场中来自大陆的投资一共超过了80亿美元。不久,大陆投资者投在台湾的金额也不会少到哪里去。然而吸引他们的是台湾的文化和饮食,库克说道。房地产方面也有不错的获利空间,台湾房价本身相对上海而言就比较适中,他补充道。相较于台湾南部,大陆的房地产投资者对台湾北部更感兴趣,这部分是因为台湾南部居民更喜欢讲当地方言而不是普通话。

北京万通地产开发的项目位于淡水,该项目鸟瞰台湾北部海岸线,拥有绝佳的视野。近年来,台湾的省会城市台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陆旅游者前去观光,而如工商银行等大陆大型银行纷纷宣布了投资计划或者已经在当地设立了办事处。大陆的旅行服务公司携程对台湾的在线旅游网站易游网(ezTravel)持有战略股份。

可以肯定的是,台湾仅有2,300万人口,与大陆方面还存在着尚未解决的政治冲突,台湾有理由担心吸引了过多的大陆人赴台。不过,至少台湾不必担心大陆的一些底层民众会横渡台湾海峡入住万通楼盘。该项目栋塔楼的居住单元每平方米售价超过1万美元,这使得该项目除了相对富裕的人群外,其他人无法企及。

延伸阅读:

楼市中场交"答卷" 调控方向逐步转向税收和土地

三亚成大举牌深圳房企沙河股份 成第二大股东

龙头房企竞逐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