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三亚走"温和"路线 远离"十大最想逃离城市"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邝晓霞  2013-07-25 14:53

[摘要] 近日,网友制作出一张名为“全国十大最想逃离的城市”榜单,这引来无数网友“吐槽”,北上广包揽了冠亚季军。而海口、三亚等海南城市无一上榜。

近日,网友制作出一张名为“十大最想逃离的城市”榜单,这引来无数网友“吐槽”,北上广包揽了冠亚季军。而海口、三亚等海南城市无一上榜。

逃离城市理由各异

榜单显示逃离十大城市的理由:1、上海,娶媳妇太难;2、北京,贫富差距;3、广州,漂泊感;4、深圳,压力与快餐式的爱情;5、重庆,现实的姑娘们;6、武汉,人才济济;7、天津,买不起房;8、香港,压力太大;9、长沙,焦灼;10、郑州,工资太低。

有网友称,深圳靠前,是源于深圳这个城市的高节奏。在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你甚至几个月很难看到你邻居一面,大家就在工作、坐车、睡觉的三点中行色匆匆。虽然这个外来人口占据一半以上的开放城市女多男少,但是对于男人来说,空虚和压力或许才是他们的朋友。

对于这份最想逃离的城市榜单,在热衷搞排名评比的当下,与其说是一种找乐方式,不如说是对当前无奈现实的映射——很多人在工作、学习、生活、情感等多重压力挤压下,产生了逃避现实的心理。

60万人怕“城市病”离开北京?

日前有媒体称,北京这个在奥运期间曾被认为是国人骄傲的首都城市,其实却产生了急速的贫富分化。本地人和一批高官高干、高技术人才稳稳地占据着这个城市的中心地带,艺人、明星、企业家把持着有山有水的黄金郊区,只有一小撮环线区域被奇高的房价给分成了三类九等。即使是养尊处优惯了的北京爷们,也不得不重新审视那贫嘴和悠闲的习性,更别说你是外地来的陌生爷们。

据悉,城市人口、工业、交通运输过度集中造成了种种弊病,同时也给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带来了烦恼和不便,有人将其形象地称之为“城市病”。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1年北京市暂住人口比2010年减少了60万人。据了解,这是北京市有分区县数据以来,暂住人口出现的首次下降。

城市生活节奏快慢各有所爱

网友“江南少白”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上海和北京,但和大家想法不一样,并不是喜欢北京和上海的摩天大楼或者大都市的摩登,而是喜欢北京和上海快节奏的生活,因为艰苦,那种奋斗的过程真心享受,虽然工资不如家乡高,但对我个人能得到很多的锻炼和学习。”

对此,海口市民普遍认为,榜单中列举的理由在海口感觉并不明显,没有上榜很正常。在海南工作十几年的郑女士表示,海口生活节奏很慢,并且海口人一点都不排外,在这里生活感到十分轻松,根本没有想逃离的感觉。市民黄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他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出差到别的城市,会觉得哪里都比海口好,但只有回到海口,才感觉到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延伸阅读:

京城“群租房”现象屡禁不止 相关规定难以执行

英2成年轻人放弃买房 房产增大贫富差距

新型城镇化规划呼之即出 以城市群治“城市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