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藏身"于村庄中 三亚9栋小产权房被拆

三亚晨报  2013-07-31 09:12

[摘要] 7月30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凰镇政府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藏身在凤凰镇槟榔村官坝二组、锅村中的9栋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总面积14552平方米。

7月30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凰镇政府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藏身在凤凰镇槟榔村官坝二组、锅村中的9栋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总面积14552平方米。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拆除的9栋违法建筑高2至5层,这些违法楼房是来自东北籍的外来投资商与该村村民非法买卖土地抢建的,也有村民出土地、外来投资商出资金合作建设的,没有任何报建手续,而且是顶风抢建。目前已有6栋入住,另外2栋正在装修中,1栋闲置。

记者在拆除现场注意到,这些违建楼房的用地都是在槟榔村官坝二组、锅村的中间,楼房都建有2至5层高,面积也比往常的小产权房变小了,楼层与以前高达十几层高的小产权房相比也变矮了,且藏身于村里较为隐蔽,与村民建房没什么两样。

在锅村被标号为4号、5号的2栋违建楼房中间,环境绿化十分到位,这2栋楼房是沿着硬板化的新农村道路建成的,目前已有人入住。一位准备去拿被拆下的铝合金玻璃门窗村民告诉记者,这栋房屋建于2011年初,由一位东北老板出资和村民提供土地合作建房,建成后销售分成,虽然有部分房子已卖出去,但是投资的成本还没完全收回来。

在拆除现场的执法人员说:“此次被拆除违建楼房都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新农村道路硬板化建设到那里,这些违法建筑延伸到那里,完全享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这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锅村的土地已被确定为三亚槟榔河旅业有限公司的安置区用地范围。其实在进村调查时,执法人员就劝说正在搞地基的业主不要再搞违法建筑,并给他们发放停工整改通知书,但他们依然我行我素,全然不顾执法人员劝说,继续顶风抢建,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延伸阅读:

三亚再拆8栋违法建筑 部分是挂在网上非法出售的小产权房

三亚市民买小产权房被拆 30多万元购房款拿不回

三亚小产权房被拆 村民趁业主不在搬走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