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海口买房疑遇炒房客 房东开价31万对方卖41万

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忠新  2013-08-12 10:02

[摘要] 近日,在海口上班的蔡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差点掉入炒房客与中介公司一起设下的陷阱。原来,蔡女士看中了五指山路一套翻新的二手房,准备签约交定金时,却发现自称房东“表弟”的代理人对房东的情况知之甚少,十分可疑。后经多方打听,自称导游的“房东”竟是另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

近日,在海口上班的蔡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差点掉入炒房客与中介公司一起设下的陷阱。原来,蔡女士看中了五指山路一套翻新的二手房,准备签约交定金时,却发现自称房东“表弟”的代理人对房东的情况知之甚少,十分可疑。后经多方打听,自称导游的“房东”竟是另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房东开价仅31万元的房子,经过简单粉刷和一番代售手续后,售价竟涨到41万元。日前,记者对海口市二手房市场初步调查,发现炒房客、房产中介假冒房东或其亲属的现象非常普遍,市场环境亟待监管。

女子买二手房疑似遇上炒房客

今年28岁的蔡女士来自万宁,她和男友李先生准备明年春节前后结婚。今年7月底,蔡女士看中了海口五指山路某小区90平米翻新的老房子,售价43万。

随后,蔡女士和男友通过房产经纪人见到了房东的“表弟”。对方持一份公证委托书,称房东远在外省,自己是房东全权委托售房的代理人。蔡女士也没多想,双方谈好房款41万元,中介费税费主要由买方承担。但是,问及房东是哪里人、房子住了多久等细节时,这位“表弟”支支吾吾,这让蔡女士起了疑心。蔡女士给一位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同学打了电话,同学称她很可能遇到炒房客了。

蔡女士又向邻居打听,原来房东只出价31万。最奇怪的是,邻居说房东是位老教师,而“表弟”说房东是位导游,还现场让蔡女士和房东通电话。后经蔡女士的男友多方查询得知,自称导游的“房东”竟是另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经纪人。

海口二手房市场环境亟待监管

“炒房客买房不过户,而是签公证委托书,让房东全权把房屋销售交给他去做。”海口市蓝天路教育厅宿舍业主赵先生表示,遇到炒房客时,作为房东也很为难,“中介压价,炒房客砍价,搞来搞去房子不直接过户,感觉这种交易很不靠谱。”

记者调查发现,海口二手房市场中,炒房客、房产中介假冒房东或其亲属的现象非常普遍,市场环境亟待监管。活动在海口的炒房客与房主签买卖契约时,合同中常包括公证条款,他们从房东处取得房屋出售、过户等相关事项的代理权。在倒手卖给下家时,无需交纳契税等费用,将房屋直接过户给新买房人,以此获取暴利。一些中介公司还会帮炒房客收房、卖房,一起牟利。

律师提醒:

冼秋玉律师提醒,买卖双方遇到炒房客或黑中介,都存很大法律风险。

一方面,卖方在他人炒房时发生纠纷,房主可能成为被告、承担“一房多卖”的法律责任,而且炒房客为了促销,改变、破坏了房屋结构,出现质量问题房主容易陷入理赔纠纷,如果炒房客欠着部分房款却收了买家房款后携款潜逃,后果更难把握。另一方面,买方将承担炒房客不办过户和交税的风险,其被转嫁大量税费,房子的物业、水电、电视等移交将困难重重。如果炒房客“一女二嫁”,则买方将陷入诉讼。

律师建议,买卖双方应尽量选择正规中介机构,不要随意付全款,留意买卖合同中的公证条款,买方直接与房产证登记的产权人交易,从而避免炒房客钻空子。

延伸阅读:

多地买房者遇公积金吃紧 杭州:补贴利差先发商贷

为圆留学梦 国人赴美购买房产或持旅游探亲签证

买房无国界:三成中国购房者欲转战海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