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前7月保障房开工500万套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8-13 09:39

[摘要] 2013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截至7月底,已开工50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79%和59%,完成投资6200亿元。

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消息称,2013年,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截至7月底,已开工50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79%和59%,完成投资6200亿元。

虽然建设进度较为乐观,但近来有关保障房分配和管理环节接连爆出问题,引发外界关注。

同在今天,国家审计署发布了《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报告显示2012年10.84万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因提供不实资料、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3.89万套、领取租赁补贴1.53亿元,另有1.13万户家庭重复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2975套,重复领取租赁补贴2137.55万元。

除了上述骗房骗补外,还有34个项目代建企业等单位违规出售保障性住房1.83万套,另有5333套住房被有关单位、个人违规用于拆迁周转、转借出租等。

资金使用方面也发现一些问题。360个项目或单位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7.99亿元,用于归还贷款、对外投资、征地拆迁以及单位资金周转等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用地问题也在此次审计之列。审计报告显示,45个项目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用地1433.16亩,12个项目将建设用地601.53亩用于商业开发等其他用途。

除了上述审计报告揭露出的问题,近来多地保障房空置的现象也被曝光。

据《经济参考报》8日报道,山东省审计机关对省内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有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其中近4成空置6个月以上。

此外,在海南,9个市县9077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在广东,有13个市本级、28个县(市、区)11464套住房处于闲置;在云南,有2.3万套保障房被闲置。

延伸阅读:

计划新开工保障房上半年完成投资4950亿

保障房弃购事件频发 或因地方只顾数量忽视质量

财政收入增速连续两年减半 保障房建设或缺血

海南等四省空置五万套 保障房缘何演空城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