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开发商涉嫌一房多卖 几十名业主损失1.2亿元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8-23 11:24

[摘要] 外地候鸟购买了新浪国际公馆的房子,最近却被告知房子早在一年前已经登记在一家名为“海南衍宏中金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下,截至目前,受骗业主已经达到30余名,被骗总额达1.2个亿。

“本来想着7月份就能拿到房产证,冬天就能来三亚住上自己的房子,没想到竟然被骗了!”8月22日,刚从北京飞到三亚的傅先生愁容满面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他花240万在三亚购买了新浪国际公馆90平米的房子,结果近日得到被骗的消息,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三亚。据了解,目前像傅先生这样得知被骗的业主已有30余人,房产数量达48套,被骗总额1.2亿。记者调查发现,开发商多是将房子两卖甚至三卖,目前业主均已前往三亚市公安局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22日中午,记者在新浪国际公馆原售楼部见到几名业主,据其介绍,他们是专门全天守在这里为受骗业主做登记的。由于该小区业主多是外地候鸟,因此还有很多业主被蒙在鼓里,近日来到小区登记的业主逐渐增多,到目前为止已有30余名业主登记,被骗总额达1.2个亿。

在此守候业主的景女士介绍,她的朋友耗资3000万,购买了该小区的3套房子及这个售楼部,得知被骗是在8月初。“我们发觉不对劲就赶快到房管所去查,结果发现我们的两套房子和售楼部在一个公司名下,另一套房产在个人的名下。”

傅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3月份耗资240万元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近日他从朋友那里得到消息就从北京赶了过来,前往三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查询发现,自己的房子早在2011年11月份已经备案,户主是海南衍宏中金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的胡女士与傅先生的情况一样,所购买的房产也是在同一时间备案在该公司名下。但是胡女士在公安局看到的售房记录中发现,早在2011年3月她的房子就已经卖给了山西一名姓杨的人。“也就是说,我的房子已经是一房三卖了”,胡女士愤怒地说,“一辈子的积蓄,全填入了黑窟窿。”

景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被骗业主正常入住,在房管所备案的公司也从来没有出现过,因此大家到现在才知道此事。之前有公司把门锁撬开,在屋里张贴让业主搬离的“严正声明”,有的业主回来后发现打不开门,就找了开锁公司前来,进屋才发现这张纸。

记者看到该“严正声明”上写着“我司于2011年11月10日与海南东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21份房屋买卖合同,并全款买入,已在房管局办理备案,上述房产所有权已归属我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署名为“海南衍宏中金投资有限公司”。

面对众多业主对三亚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的质疑,三亚房产市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称:“我们这里只能查到他备了一次案,但他在私下做什么动作,我们并不知道。”对此,傅先生说,相关部门如此回应有推脱责任之嫌。

据了解,到达三亚的众多业主均纷纷前往三亚市公安局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延伸阅读:

陌生人冒充房东亲戚 三亚两租客被骗千元

二手房风云变幻分析篇 房屋买卖八大不诚信

海南9市县77户申报虚假材料骗购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