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建成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8-29 10:16

[摘要]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口市已建立起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为主的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口市已建立起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为主的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申请该市住房保障的可由当事人持有关证明材料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住房保障窗口提出申请;没有该市城镇常住户口的,可由当事人持有关证明材料向其现居住地所处地的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住房保障窗口提出申请。

据悉,今年海南省政府下达给海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为9900套,到6月底,该市已开工项目16个,共计住房6433套,占省下达任务计划的64.97%,年底前可完成省下达的计划任务目标。

2013年海口市统筹兴建并可向申请对象配售的保障性住房有18093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7147套、限价商品住房10946套),房源充足,对于申请并经审核后符合规定条件的,都可给予安排保障性住房配售。当前,由政府统筹建设的永秀花园和永和花园项目经济适用住房配售均价为3900元/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配售均价为4540元/平方米。

有关人士指出,海口市保障性住房存在闲置现象,海口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保障性住房闲置问题在很多地方都存在,这与建设量以及地段不适宜居住需求有关。海口保障性住房闲置率不高,但限价房出现了申报不踊跃的情况,市政府已向全市卫生、医药、园林等收入低的系统进行了名额配送。同时,随着道路的修通和周边配套设施的完善,个别离市区较远的保障性住房入住率将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