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各大银行上抬首套房贷利率

金陵晚报   2013-08-29 17:36

[摘要] 在优惠幅度悄然变小的同时,放款时间也越来越长。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由于暂时无房贷额度,目前仍然正常审批,但放款时间最长的预计要等到明年。

南京各大银行上抬首套房贷利率

■仅两银行仍有8.5折优惠 ■放款时间最长到明年 ■四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在优惠幅度悄然变小的同时,放款时间也越来越长。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由于暂时无房贷额度,目前仍然正常审批,但放款时间最长的预计要等到明年。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历6月份的“钱荒”之后,银行的整体业务也正在图谋转型,对银行利润贡献率较高的企业信贷及小微信贷将是银行转型的重点,从客观上讲,这也符合国家调控房产,扶持实体经济的思路。

仅两银行仍有8.5折优惠

“现在哪有什么8.5折优惠啊?你能贷到款就不错了。”某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各家银行的额度都很紧张,客户买房前,客户经理都要跟合作的银行先沟通一下,确认银行有额度才敢签单子,如果一家银行没有额度,得尽快找第二家银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南京各家银行针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也在收缩。目前,仅浦发银行针对合作的楼盘及合作的中介公司仍有8.5折优惠利率,如果非合作客户,则为9折优惠。

外资银行花旗银行仍有8.5折优惠,不过,对于贷款者的要求相对偏高。据悉,花旗银行只针对纯商业贷款者,且贷款额度要在80万以上才能给到8.5折,如果不符合上述两个条件,也没有8.5折优惠。

除了上述两家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及兴业银行等,已悄然把首套房的优惠提至9折。

放款时间最长等到明年

“今年6月闹‘钱荒‘的时候,许多银行还有8.5折优惠,只不过要等到7月份之后才能下款。转眼间,不但优惠没了,下款的时间也不确定了。”上述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建设银行及广发银行等两家银行仍然接受房贷业务的预审批,但下款时间不确定。

“昨天办案子的银行信贷员还表示,这会儿受理的案子,最长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下得了款。”该业务人员告诉记者。

比建行及广发银行行动更干脆的则是江苏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及邮储银行,上述4家银行已经明确表示暂停办理首套房的房贷业务。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上述4家银行,表示想申请首套房贷款业务,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已暂时停止个人房贷业务。

记者同样以客户身份致电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信贷额度紧张,不做个人房贷这一块,让记者去其他银行问问。

同样,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光大银行及邮储银行,两家银行均表示目前不再办理个人房贷业务。

央行“挤水”银行调结构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时各家银行信贷额度紧张,与6月份时的“钱荒”有本质区别。

“6月是银行年中时期头寸紧张,而现在银行是在央行不再‘放水’的前提下,对自身产业结构的内部调整。”石建勋认为,在内部结构调整时,银行首先会考虑到利润相对较高的行业,如企业信贷等业务,从客观上讲,也符合国家调控房产,扶持实体经济的思路。

他表示,银行的业务也要与国家的产业政策相匹配,房地产项目是国家调控的行业,且对于银行来说,利润相对较少。

石建勋认为,以后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将逐渐被边缘化。

由于信贷额度偏紧,南京地区部分银行在陆续暂停二手房贷款后,针对新房的个人房贷业务也日渐收紧。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所有银行中,只有浦发银行和外资银行花旗银行仍有8.5折优惠,大部分银行已经悄然把首套房的优惠提至9折及基准。

 延伸阅读:

房企购地金居高不下 房山三块地入账53.65亿

伦敦住宅成中国富豪海外房地产投资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近4成有3套及以上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