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湾和三亚河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皆已完成过半

三亚日报  2013-09-09 08:16

[摘要] 三亚市污水管网改造配套工程分为三亚湾区域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和三亚河区域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两个项目。两项目投资5.76亿元,是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

三亚市污水管网改造配套工程分为三亚湾区域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和三亚河区域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两个项目。两项目投资5.76亿元,是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完成主管线铺设工作,按照省里计划工期要求为3年(2012年至2014年),项目计划于2014年6月前全面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三亚湾雨污水合流问题,并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城区内三亚河的污染问题。

广大三亚市民共同关注的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城区展开紧张建设。9月8日上午11时许,河东区临春河路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项目20号井上,几位工人冒着小阵雨绑钢筋——“我们这是在进行井壁施工,以作为污水管顶管用的。天晴后,我们就可以浇灌水泥进行顶管工作了。”工地上,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三亚河区域改造工程已完成60%

“对于施工过程中受交通影响的问题,我们积极与交警部门深入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疏导交通组织工作。同时,与设计部门沟通,尽可能将管位调整至对交通组织的压力的状况。”9月8日上午,在临春河路施工现场组织施工的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早一天完成项目建设,他们对于本市无详细全面的地下管线布局资料,管线保护工作难度大和不确定因素等问题,一是要求各责任主体务必认真做好地下管线物探工作,防止施工操作失误造成管线的破坏。二是加强与各可能的管线所属单位的沟通对接,尽努力避免施工对地下管线的误损。

“河西路段的污水管网现状位于三亚河里,由于日久失修,缺少维护,造成管道破损和淤塞严重。”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称,三亚河区域多条路段局部没有实行雨污分流,部分已建有雨污分流两套系统,但混接现象较为严重,因此排水体制仍为倒流制,且原管径偏小,流水方向混乱。三亚河水涨潮时,河水会倒灌入污水管中;退潮时,污水管中的污水会溢出进入三亚河。而且污水管在河里,维修、保养及清淤非常困难。其他路段均不同程度存在上述类似情况。

三亚河区域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对三亚河区域进行雨污水分流改造,项目共分为河西路、临春河路、凤凰路、迎宾路等四个标段。目前,除迎宾路标段由于开工条件不成熟未开工外,其余三个标段均已于今年4月开工。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工程量有:作业井完成的工程量为58个,围挡3020 米;完成污水管道铺设2010米,雨水管道铺设330米等。累计完成项目工程量60%,预计今年11月15日前可完成主管的铺设工作,明年6月份前可完成支管的铺设工作。

三亚湾区域改造工程已完成56%

三亚湾区域城市雨污水分流改造项目包括对本市新城片区雨污水分流管道进行分流改造,将新城路雨水管分段接入规划河道,新城路和三亚湾路新建污水干管,收集新城片区污水,对新城路和三亚湾路现有管道清淤疏通,恢复其排水功能,将原有雨污水河流管道疏通后作为雨水管道。

工程计划新建12个路段的污水主干管约22.2公里,改造三亚湾东北侧4个路段污水管道长0.85公里,配套建设污水检查井及管道附件;新城路6个路段新建雨水管1632米,对三亚湾路5个路段不满足要求的管线进行改造,总长约3032米,雨水管道清淤11.6公里。该工程主要分为四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全部工程量已完成56%,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全部管道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

三亚市内河西路和文明路部分路段实施半幅封闭

三亚对市区和亚龙湾片区14条新建道路进行命名

三亚"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 下发整改通知121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