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公积金提取政策放宽 公积金用途变宽广

三亚日报  2013-09-11 08:28

[摘要] “你缴了公积金,便可以用公积金看病、供子女上学,甚至还可以交房租和物业费。”日前,记者从三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8月份,海南省出台有关政策,以加强公积金管理,9月30日前,要求企事业单位在编和聘用人员一律缴纳公积金。

“你缴了公积金,便可以用公积金看病、供子女上学,甚至还可以交房租和物业费。”日前,记者从三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8月份,海南省出台有关政策,以加强公积金管理,9月30日前,要求企事业单位在编和聘用人员一律缴纳公积金。为增强员工对公积金的认知度和使用率,目前,三亚公积金管理局根据省局有关规定放宽公积金提取政策。

据了解,家庭成员重大疾病治疗可提取公积金,重大疾病是指列入医保保障范围的重大疾病。家庭成员指父母、配偶及受监护的子女。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和住院专用收据,以及单位或街道办事处和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入院通知单、缴费通知单证明等。

家庭贫困孩子上学难以供给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供子女读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已结清或从未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低收入家庭子女考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中专院校的,提供职工与子女关系证明(户口本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子女入学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学校出具的学费缴纳通知书或学费缴纳凭证、由民政部门出具的《海南省城镇低收入家庭证明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以提取公积金,给子女上大学用。

自主房屋大修和装修提取公积金,大修房屋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所在地有资质的房屋鉴定部门出具的大修C级房屋鉴定书的原件和复印件;装修房屋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全额购房发票、住房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或工程预算表、载明职工或其配偶姓名的装修税控发票或购买建材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和物业费,可缴交职工租住保障性住房和中低收入家庭对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职工租住保障性住房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支付房租、物业管理费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低收入家庭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支付房租和物业管理费的发票、夫妻双方单位出具的工资收入证明和无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租住房屋产权证复印件。

遇不可预见事故、灾难提取公积金,需提供单位、街道办事处或有关部门出具的事故、灾难证明材料和个人承担费用的明细发票以及单位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此外,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或遇到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的,除需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同一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公证部门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或让位财税改革 三亚能否占得先机

三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9864元 至2014年

海南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海口三亚洋浦105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