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四分之一中小房企利润萎缩 房企分化不可逆转

证券日报  2013-09-13 15:21

[摘要] 房地产行业内部分化非常明显,其中大企业处于扩张状态,而中小企业则在收缩,但是因为中小企业在整个市场中所占比例大概为四分之一,所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利润率其实处在一个下行的趋势,整体表现有点萎靡。

“在整体供应方面,房地产出现了一些问题,这需要政府进行调节,估计明年一季度供给量应该会有所起色。但是供给不足是长期问题,所以房价趋高仍然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昨日,亿翰智库房地产分析师张化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性的调控手段肯定会跟上来,但接下来短期的行政性的调控手段仍然会是主导。”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郑州、南京等九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已经超过10%。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房价停止上涨,北上广等九个城市完成年内的房价调控目标的压力也很大。”张大伟说。

今年8月下旬,住建部召集包括南京、郑州在内的7个二线城市进行座谈,试图了解当前房地产市场状况、前期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及下一步调控政策,此举被业内普遍视为国家将采取进一步调控措施来抑制房价的信号。但是座谈结果尚未公布,9月初各地的“地王”又频频诞生。

房地产行业内部分化非常明显,其中大企业处于扩张状态,而中小企业则在收缩,但是因为中小企业在整个市场中所占比例大概为四分之一,所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利润率其实处在一个下行的趋势,整体表现有点萎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