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开展直管房住宅清理

广州日报   2013-09-16 16:04

[摘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越秀区分局在法院、街道等部门的配合下,清理收回违规直管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解决了部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重点项目建设拆迁户安置问题。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越秀区分局在法院、街道等部门的配合下,清理收回违规直管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解决了部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重点项目建设拆迁户安置问题。

据了解,越秀区辖直管房住宅租户约36300户。目前部分直管房承租户擅自将房屋转租,牟取非法收入,扰乱市场秩序。另外,一些已享受房改福利房或购置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承租户,仍不肯退出承租的直管房。

为加强直管房管理,维护社会公平,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统一部署下,越秀区分局制定了《越秀区直管房联合清查行动方案》,完善直管房转租转让清理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将每年清理任务纳入局目标责任考核,逐步建立直管房转租、转让清理长效工作机制。

据介绍,该区土地房屋管理所、物业公司加强对直管房的日常巡查,及时掌握直管房实际使用情况,同时结合租户办理续约手续,核查承租人及家庭成员拥有自有房产的情况。各土地房屋管理所与街道密切沟通,组成专项清理联合行动小组,充分借助街道办事处、出租屋管理中心的力量,利用晚上和节假日开展联合清查,对违规使用直管房的承租户进行调查取证,建立工作台账。

加大违规直管房处置力度。对擅自将房屋转租、转借他人以及拥有自有产权房屋的承租人,采取劝退、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形式收回房屋;加强与法院联系沟通,对到期拒不整改的承租户,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诉讼收回房屋。

截至8月底,越秀区分局已清理收回违规使用的直管房住宅129间,其中采取劝退、发出整改通知形式收回104间,通过法律诉讼收回25间,另有72宗已在法院立案起诉。越秀区国土房管分局表示,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促进国土房管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延伸阅读:

国土部探索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广州或作试点

广州:房市"短炒客"4个月账面平均盈利11万元

广州中心区成交大涨127% 刚需盘多近"日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