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洋浦区拆迁安置工作人员以身作则 给项目让路

海南特区报   2013-09-20 10:06

搬迁安置工作是否顺利推进,是关系洋浦当前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但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却指派了一名性格内向的主任科员负责搬迁安置工作。这名被派往一线的主任科员,就是该管委会办公室的符影。事实证明,这个话不多的“老实人”将搬迁安置工作做得很出色,洋浦多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如洋浦大桥搬迁、炼化扩能和乙烯项目搬迁等,都活跃着他的身影。

内向主任科员负责搬迁安置工作

接受记者采访时,符影话很少,记者问一句,他就答一句。同事说,符影话不多,不善于表达自己。其实,记者早在两年前就因为一次采访,结识了符影。有一天,符影告诉记者,他被领导派往项目工地,负责炼化扩能和乙烯项目前期的搬迁安置工作。

据悉,炼化扩能和乙烯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洋浦发展新的里程碑。而搬迁安置工作十分繁琐,因为牵涉到群众补偿安置等多方面的问题,容易激发矛盾。符影的老家在洋浦笔坡村,也属于该项目用地搬迁对象,群众对搬迁工作的不理解是普遍存在的。自家人拆自家人的房子,这个“言语不多、老实巴交”的主任科员的工作该如何做呢?

据悉,笔坡村是13个搬迁村庄中难度的村庄,为了做好搬迁安置工作,上级委派他担任搬迁安置工作组组长,带领工作队负责坡二居民组115户的搬迁安置任务。他二话不说,带着工作组驻扎村庄,深入家家户户宣传洋浦发展形势,帮助群众算好搬迁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

20天内134户村民签《搬迁承诺书》

“他不但积极发动群众配合搬迁,而且以身作则。”符影的一名同事说,个签订《搬迁承诺书》的搬迁户,就是符影本人。

签订《搬迁承诺书》后,符影就去做同宗族兄弟的思想工作,讲明搬迁的政策和道理。经过多次上门做工作,符影终于取得了同宗族兄弟的信任与理解,纷纷签订了《搬迁承诺书》。在短短20天内,符影的动员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完成134户《搬迁承诺书》的签订任务,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你话不多,怎么去做人家的思想工作?”记者问。他突然提高声调说:“我以前是中学的语文教师啊。”不失幽默且带着大男孩气的回答,再次让记者感到惊讶。

据悉,1990年,符影从琼台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当地的干冲中学担任过语文老师。后来,符影又到海南教育学院脱产学习英语专业,在办事处工作过。再后来,符影被调到洋浦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工作至今,负责文件审核、政策研究、法制、秘书等岗位工作。2009年,符影撰写的《改革洋浦管理体制促进洋浦跨越发展》一文,在省人大第二次立法研讨会论文比赛中获奖。

“做工作不是靠话痨,关键在于你是否讲到了重点。”符影道出了做群众工作的“秘诀”之一。

搬迁安置工作中优先考虑群众利益

搬迁安置工作只有把群众的居住、补偿、生活保障等方面考虑到位,才能获得理解和支持。在搬迁安置工作中,符影首先考虑的是群众的利益。

他说,在工作中要坚持先安置后搬迁、先补偿后搬迁、先解决困难后搬迁的“三先三后”原则,努力解决搬迁户的后顾之忧。此外,他还登门慰问村里的五保户、困难户,慰问品、慰问金都是符影自己掏腰包。

由于种种原因,部分搬迁户户口一直无法入户,办不了身份证,给他们住宾馆、乘飞机等带来极大不便。符影就带着搬迁户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直到把户口和身份证办妥,在群众中赢得了信任。

搬迁动员会后,符影就一头扎进搬迁村庄,与村民同吃同住打成一片,习惯了在空调房里办公的他,在村里从不说一声苦。为了与村民建立感情,从不吸烟喝酒的他,每天口袋里都会揣着几包香烟,见到村民就递上烟,有时自己也点上一支陪着抽。为了拉近与村民的距离,滴酒不沾的他有时硬着头皮同村民喝酒。“做任何事情,就怕你不去认真对待,认真去做了,什么难题都能解决。”符影说。

延伸阅读:

文昌完成一次性面积征地 24村整体搬迁

三亚胜利路改造工程 签协议搬迁每户奖3至9万

三亚鹿回头社区改造成效显著 征地搬迁让居民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