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南京12家"国字号"房企退股 40多家投资商有意接盘

南京日报  2013-09-30 10:14

[摘要] 本月初,南京市排定了国资退出房地产的时间表。“退市令”颁布短短20多天,已有18家国有房地产企业迅速退市。29日下午,南京市国资委又专门召开推介会,将12个市属国有房产企业股权转让项目“端”到了40多家意向投资者的面前。

本月初,南京市排定了国资退出房地产的时间表。“退市令”颁布短短20多天,已有18家国有房地产企业迅速退市。29日下午,南京市国资委又专门召开推介会,将12个市属国有房产企业股权转让项目“端”到了40多家意向投资者的面前。

国有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开发领域退出,是南京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国有资产布局的重要举措。根据本月初公布的“退市令”,18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15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必须于年底前完成退出。“退市”名单中,包括城开集团、朗诗集团等知名房地产企业。

南京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8家企业(股权)完成退出工作。其中,交通集团的置信房地产、地铁集团的铁源房地产等7家企业已完成关闭清算;安居集团的国资新城、河西集团的青奥城公司等6家企业已完成业务转型;地铁集团的捷运房地产和安居集团的盐城国民房地产已完成股权转让;长发公司等3家公司股权已划转至安居集团。

昨天下午集中推介的12个国有房产企业股权转让项目中,有的拥有良好品牌,如城开集团、金基置业等;有的拥有优质储备项目,如江苏国基等;有的拥有境外融资平台,如朗诗集团等。推介会上,上海复地集团、安徽新华阳光集团等外地房地产开发商,嘉盛集团、金浦集团、石林集团等本地优强房地产企业悉数到场。南京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搭台进行推介,旨在推动意向投资者与国有股东、房地产企业充分接洽,深入了解项目信息,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了解到,昨天推出的12个项目中,安居集团持有的盐城国龙置业和盐城国强置业参股股权,新工集团持有的华纺房地产和金经纬房地产参股股权,已在南京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此外,安居集团控股的国盛房地产、城建集团参股的城开集团等企业参股股权,中介机构已经进场,全面进入审计评估程序。同时,市国资明确要求所有股权转让项目须于11月30日前完成审计评估及备案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挂牌转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