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置地今年营收至少增六成 房企千亿军团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09 10:21

[摘要] 日前,华润置地(02007,HK)发布半年报,截至8月18日,集团当年住宅签约额已接近40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年内锁定的结算营业额超500亿元,已高出去年全年结算营业额62.6%。

日前,华润置地(02007,HK)发布半年报,截至8月18日,集团当年住宅签约额已接近40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年内锁定的结算营业额超500亿元,已高出去年全年结算营业额62.6%。

今年内地楼市疯狂,龙头房企销售业绩普遍增长迅猛。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前三季度,万科(000002,SZ)、绿地销售金额均已突破千亿元,中海地产(00688,HK)业绩也已达到900亿元,若与中建系整合后销售还将进一步提升,另有前日碧桂园(02007,HK)总裁莫斌透露今年迄今累计认购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

业内预计,从目前销售趋势来看,万科、绿地、中海地产、保利和恒大5家房企今年有望进军千亿军团。

华润置地重回一线城市拿地

2013年上半年,华润置地综合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99.2%至157.75亿港元(约合124.53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利益同比上涨20.2%,达43.84亿港元(约合34.61亿元人民币)。虽然包括万象城在内的投资物业营业额继续保持33.6%的稳定增长,但此次集团综合营收翻番的功臣仍是住宅开发业务,今年上半年住宅营收达125.79亿港元(约合99.3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超过133%,占总营收约八成。

截至8月18日,公司年内已锁定将于2013年年内结算的营业额达505.98亿元,已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570亿元目标的88.77%,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透露,目前公司待结算签约总额高达924亿元,其中包含今年住宅签约额399.32亿元,以及去年底前已售但尚未结算的签约额524.68亿元。

华润置地对于销售目标向来保守,本报记者查阅去年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达45%至522亿元,但集团管理层年初对2013年业绩的预期仅为同比增长10%左右。根据华润置地前三年的销售节奏,上半年业绩占比一般为全年的四成左右,同时考虑华润置地近期还将推出4个全新项目,预计今年全年销售有望达到650亿元。

快速增长的销售为集团带来相对充裕的现金流,华润置地今年的拿地又重回一线高毛利地区。截至8月21日,华润置地今年共计投入209.78亿元拿地,创近3年土地投入的新高。新增土地楼板均价达到5072元/平方米,增幅同比,其中包括深圳前海地块及广州金融中心地块,均为商业综合体。

千亿军团今年将扩容

华润置地销售额猛增只是今年龙头房企业绩的缩影,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上升是大势所趋。今年前三季度销售前二十的房企抢占了20.16%的市场份额,比2011年高4.05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进入龙头房企的销售额门槛也在不断提高,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前五位依次为万科、绿地、中海、保利和恒大,万科与绿地分别以1279亿元和1012亿元成为千亿兄弟,而中海和保利则以900亿元以及896亿元紧追其后,由此,同比去年同期,800亿元以上销售额的房企由1家增加至4家,第五位恒大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也达到746亿元,同比增长21%。预计到年底,将有更多房企销售额跨入千亿行列。

除此之外,前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碧桂园总裁莫斌向内部员工发出的讯息透露,碧桂园今年迄今累计认购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单是国庆长假便已录得185亿元的认购金额,创出集团成立以来多项纪录。

众多龙头房企积极寻求变革是业绩得以提升的重要因素,坚守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在地区整体销售增长表现欠佳的背景下,凭借“全民营销”和海外新兴地区模式突围;保利地产通过区域“组团营销”实现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绿地不断推进扩张,积极拓展商业和海外业务,转型商业帝国和国际跨国公司的野心明显。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今年8月我国社会融资总额1.57万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91%和26%,总体上货币供应量增加导致市场热钱流动性宽松与通胀预期,这是导致楼市火爆最根本的因素。

 延伸阅读:

"第三次土改" 林业集约化经营需破流转困局

国庆多地上演抢房大战 业内:四季度房市将趋稳

多地房价涨幅超两位数 房价控制目标料泡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