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经济稳中向好 70城市房价数据推迟发布

中国广播网   2013-10-19 09:44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与市场预期一致,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初步核算,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较第二季度增速提高了0.3个百分点。这是中国经济在连续两个季度增速下滑后的首次回升。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与市场预期一致,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初步核算,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较第二季度增速提高了0.3个百分点。这是中国经济在连续两个季度增速下滑后的首次回升。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867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35669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175118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17597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2%。

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是45.9%,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是55.8%,拉动GDP增长4.3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的增长贡献率是-1.7%,拉低GDP为-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表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有利于调结构、促改革。下一阶段,还要紧扣主题主线,下更大的力气促进改革开放,下更大的力气调机构、转方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长期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数据

+6.8%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9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

+9.6%

农村人均现金收入

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7627元,同比名义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

+9.6%

工业增加值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20.2%

固定资产投资

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30920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0.2%),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611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11.3%

消费品零售总额

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81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3%),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

+7.7%

进出口贸易总额

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总额30604亿美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9个百分点。

■官方解读

完成全年物价调控目标没问题

1至9月份,CPI同比上涨2.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表示,今年后几个月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有一系列有利因素,即使后几个月CPI的同比涨幅稍微有点偏高,完成全年3.5%的CPI调控目标没问题。

关于四季度经济运行,盛来运回应说,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基数会对今年四季度同比增长产生一些变化,经济继续上行确实有些压力,但是总体来讲,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即使增长速度比三季度有所回落,经济增长质量也在向好的方向转化。

 延伸阅读:

海南楼市反弹性价比高 房产受岛外客户青睐

央行加息刺破海南楼市泡沫破裂 可抑制房价上涨

多地楼市调控或难达标 深圳率先出台政策

两年内房价大幅上涨可能性小 投资风险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