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外地人在武汉买房绕限购 先交钱社保满一年再转正

楚天金报  2013-11-06 10:41

[摘要] 对不少外地来汉工作的人来说,买房绕不开的是限购。近日,来汉工作半年多的陈先生向记者咨询,单位缴纳社保不足一年,他现在没有购房资格。但一个楼盘销售人员给他支了一个绕过限购的招:先付首付,草签合同,等社保满一年后再签正式合同、网上备案。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种看似很人性化的操作方式,面临诸多风险。

对不少外地来武汉工作的人来说,买房绕不开的是限购。近日,来汉工作半年多的陈先生向记者咨询,单位缴纳社保不足一年,他现在没有购房资格。但一个楼盘销售人员给他支了一个绕过限购的招:先付首付,草签合同,等社保满一年后再签正式合同、网上备案。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种看似很人性化的操作方式,面临开发商“一房两卖”、房屋涨价和调控政策变化这三大风险。

陈先生今年2月入职,4月份单位缴纳社保。上月他在汉口看中了一套商品房,由于缴社保未满一年,他没有购房资格。而且目前武汉市加强管理,一次性补缴社保和纳税证明都无法办理了。售楼员建议陈先生付首付或全款,然后签订由开发商拟的合同,等他缴纳社保或个税满一年后,再和开发商签正式的购房合同,到房管部门进行合同备案。由于全款一下子拿不出来,陈先生准备先付首付,并与开发商约定,在取得购房资格前房子不能涨价。

记者咨询房管部门有关人士后了解,这种做法看似合理地避开了限购,但还是有风险。的风险是双方私下签订的合同没有在房管部门备案,房子付了款后没有被房管部门系统“锁定”,如果开发商不地道,可能悄悄将房子“一房两卖”而购房人却不知情。另一大风险是政策风险,几乎每年都会有新的房产政策出台,而政策执行的时间节点一般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合同延迟一年备案,其间有政策出台,可能就会吃亏。比如买房契税政策的调整,一套房子办证时缴纳的契税,是否执行新标准是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另外,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吴胜利也提醒,目前房价处于上涨阶段,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草拟合同后,一旦开发商反悔,将房子加价卖,就会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延伸阅读:

武汉汉阳区一经适房险变胶囊房 90平方米隔成6房4卫

武汉:16套"胶囊房"扎堆一居民楼 街坊投诉不断

武汉:妇女携黄金买房 10套公寓房总价超2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