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开始"小产权房"清理工作 强调首都模范

新华网   2013-11-26 09:37

[摘要] 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严肃性,北京等地已经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对顶风建设的实施拆除。而从全国来看,“小产权房”违法势头不减,需要坚决打击。

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严肃性,北京等地已经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对顶风建设实施拆除。而从来看,“小产权房”违法势头不减,需要坚决打击。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24日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强调,国务院有关部门多次重申不得违法开发“小产权房”、不得购买“小产权房”。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明确“小产权房”不得予以确权登记。目前北京等部分地区已着手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向社会公布违法项目名单,对顶风建设实施拆除。但从情况来看,“小产权房”在建在售势头不减且最近有强力反弹之势,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北京市高度重视“小产权房”清理,强调首都模范执行法律法规。2012年6月至今,北京清理认定83个“小产权房”项目,涉及土地面积5000亩(其中耕地132.94亩),总建筑面积约381万平方米,涉及昌平、房山、怀柔、通州、延庆、大兴、门头沟、密云8个区县,做出行政处罚76个,正在处理7个。其中7个己全部拆除,5个涉及占耕地部分拆除。没收建筑物面积240.9万平方米,罚款2841万元,拆除建筑物面积6.2万平方米。30个项目己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名违法当事人己移送公安机关,31名责任人己移送监察机关处理。1名主管镇长受到党内处分,4名村支部书记受到免职处分。住建部门对9个项目施工单位中的5个实施处罚,其他4个立案查处;依法对9家设计单位和5家测绘单位进行查处。今年公布的23个以汽车营地、生态农庄、私家菜园等名义违法建设租售的“小产权房”项目,18个拆改到位,5个正在整改。拆除建筑物面积3.28万平方米,2名违法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小产权房”违反城乡规划法,破坏房地产市场秩序。由于购房人权益得不到法律保护,设计施工脱离监管,质量安全没有保障。这一现象蔓延将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资源合理有效利用、社会公平和谐稳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要把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和销售“小产权房”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积极查处,不仅不能让违法者得利,让他们付出代价。既要处理事又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起到震慑作用。

 延伸阅读:

叶檀:小产权房合法化 房价会不会崩溃

模糊传闻搅动市场 专家称小产权房"转正"纯属空谈

小产权房转正风声再起 专家称五到十年内难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