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严禁变相建设出售"小产权房"坚决遏制成主调

房天下  2013-11-27 00:02

[摘要] 最近,许多关于“小产权房”的报道都被加上了一些关键词,诸如“紧急叫停”、“清理整治”、“转正无望”等。海南省国土部门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摸底排查。这也是海南省对小产权房如何处置的明确表态。

最近,许多关于“小产权房”的报道都被加上了一些关键词,诸如“紧急叫停”、“清理整治”、“转正无望”等,海南省日前出台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商品房用地的管理。未经省政府批准,各市县及各部门不得擅自与企业签订土地成片开发协议,不得审批新的土地成片开发项目。严禁以城镇化、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新农村建设、风情镇建设以及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为名,通过编制相关开发规划,变相进行土地成片开发和房地产建设;严禁使用农村集体所有土地进行商品房建设,不得以任何方式建设、出售“小产权房”。海南省国土部门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摸底排查。这也是海南省对小产权房如何处置的明确表态。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曾有多种声音预测三中全会之后小产权房问题或迎来破题契机。对此房地产业内专家认为,小产权房转正纯属空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11月2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正确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改革措施,坚决遏制最近一些地方出现的违法建设、违法销售“小产权房”问题。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坚决叫停,严肃查处,对顶风违法建设、销售,造成恶劣影响的“小产权房”案件,要公开曝光,挂牌督办,严肃查处,坚决拆除一批,教育一片,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在11月24日召开的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强调,国务院有关部门多次重申不得违法开发“小产权房”、不得购买“小产权房”。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明确“小产权房”不得予以确权登记。

在此大背景下,海南响应中央号召以坚决态度遏制小产权房愈演愈烈势头也就不足为奇了。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严重违反土地和城乡建设管理法律法规,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不符合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冲击了耕地保护红线,扰乱了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健康发展。

海南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小产权房”的集中排查摸底工作。至于如何处理,则将依据《海南经济特区土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分类处理的意见。海南省住建厅方面也表示,接到国家部委通知后将对小产权房进行摸底排查。海南省小产权房到底如何处置,相信不久的将来必将见分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