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打违背后 琼山住建局原正副局长自首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11-28 09:22

[摘要]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海口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大局,认真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打击违法建筑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三大效应”,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建筑背后存在的权钱交易和利用违法建筑谋取非法利益等职务犯罪案件。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海口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大局,认真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打击违法建筑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三大效应”,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建筑背后存在的权钱交易和利用违法建筑谋取非法利益等职务犯罪案件。共立案侦查16件19人,涉及住建、城管、规划等多个部门,涉案金额高达1170万元,为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口市检察机关充分运用侦查一体化机制,加强对反贪侦查工作的集中领导和指挥协调,统一组织查办重大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统一调度辖区内的侦查人员和侦查装备,统一组织侦查协作,灵活采用督办、交办、参办等形式,形成上下联动一体、运转高效有序的侦查运行模式。如在查办海口龙华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和美兰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系列窝案串案中,由于该两起案件呈现贿赂金额单笔小额、总额较大和交易频繁、涉及人员多且不易查找等特点,造成初查、取证工作难度大,海口市检察院分析案情进展情况后,迅速调度侦查骨干力量,配合龙华、美兰检察院办案。龙华区检察院在1个月内查办龙华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窝案串案5件5人,询问违建业主63人,涉案金额达30万多元。美兰区检察院仅用3天就查办美兰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窝案2件2人,询问违建业主20余人,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做到快速控制犯罪嫌疑人、快速调查取证、快速突审,使得办案工作整体推进。

据了解,在开展查办违章建筑背后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中,海口全市检察机关有计划、有部署、有组织地开展办案工作,扩大办案声势和办案规模。对于罪行严重、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以及拒不认罪、对抗侦查、妨害诉讼的,坚决依法从严惩治,绝不放纵。

随着办案专项行动的高效快速推进,部分涉案人员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先后共有琼山区住建局原局长王某、副局长陈某以及龙华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符某、海垦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公室主任黄某等多人主动到司法机关投案或交代司法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从而拓展办案成果,提高办案效率。

 延伸阅读:

海口违建分类处置暂行办法出台 七类坚决拆

海口违建不再"一拆到底"符合条件民居可暂缓拆除

海口清查"两违"问题 领导干部参与"两违"一律停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