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穗六条"出台后 广州七成二手房降价成交

21CN房产   2013-11-28 09:27

[摘要] “穗六条”出台后,二手市场急着卖房的业主不在少数,有中介公司表示近一周以来有超过七成的二手买卖个案是降价成交的,有些换房业主甚至一夜之间同意降价10万元将房屋出手。

“穗六条”出台后有中介公司透露

“穗六条”出台后,二手市场急着卖房的业主不在少数,有中介公司表示近一周以来有超过七成的二手买卖个案是降价成交的,有些换房业主甚至一夜之间同意降价10万元将房屋出手。

急售业主一夜降价10万元

10月初,市民刘先生将一套位于南洲路的电梯两房以220万元放售,由于他坚持不还价,直到11月初还未能成功售出。而刘先生在11月初买到了心仪已久的房,但业主要求一次性付款,为了尽快出售旧居套现,刘先生只好将放盘价降到210万元。虽然降了价,但恰逢“穗六条”出台,再加上刘先生要求买家一次性付款,来看楼的人突然少了,眼看还钱的期限日渐逼近,刘先生有些着急,最后咬咬牙以200万元将旧居出售。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近期类似刘先生这样转变态度降价的急售卖家,确实有所增加。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分析,自“穗六条”出台至今,超过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属于降价成交,其中,总价两三百万元的物业多则可降二十万元,少则也有四五万元。

新政效果一个月后才会显现

“穗六条”出台后,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掀起一波“末班车行情”。据阳光家缘公布的数据统计,正值新政出台的上周一广州二手房网签量超过300套,创出10月以来二手房日网签量。不过,自“穗六条”出台次日起,二手房网签量出现逐步回落的迹象,而到本周一广州二手房网签量回落到100套左右的水平,数据反映此轮“末班车行情”已基本接近尾声。

延伸阅读:

厦门南昌联袂加入房市调控阵营 调控或开闸

长沙楼市调控加码"长五条"出炉 抑制高房价

房企再融资审核细则 最快本月底将制订完成

"国五条"后房价涨势不减 调控效果被指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